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东北虎新主场期待首胜 青岛队不再是“菜鸟”队

2011年11月25日14:01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全新的主场期待首胜!带着开局两连败的阴影,吉林九台农商银行东北虎队昨日回到了长春,接连败给北京队和天津队后,东北虎今日19时30分将坐镇新主场迎战青岛队,有望迎来新赛季首胜。

  青岛队不再是“菜鸟”

  前两轮青岛队在家门口先是以3分的优势险胜上海队,第二轮以94比111负于广厦。上赛季东北虎“双杀”青岛队,不过本赛季青岛队阵容经过调整,已不再是昔日那只“菜鸟”。由于双星集团近年加大对球队的投入,但成绩始终不理想,双星甚至声称如果本赛季成绩不尽如人意将考虑解散球队。新赛季青岛双星男篮由韩籍主教练担纲,球队投入增加到2000万,全队上下均放出豪言“誓进前八”。为此引进了上赛季曾帮助广东队夺冠的外援哈德森。身高2.06米的埃文·约翰逊成为撑起青岛队内线的最后一块拼图 。他曾在NBDL(美国发展联盟)打球,当时他与曾效力过新疆队和青岛队的查尔斯效力于同一支队伍,但当时无论得分还是篮板,约翰逊都高出查尔斯一截。不过在上轮比赛中约翰逊表现平平,哈德森才是青岛队的最强火力点。另外,青岛队还引进了来自巴勒斯坦的亚洲外援萨尼,他在约旦联赛中是明星球员,与阿巴斯是好朋友。

  另外,青岛队在内援上也有大动作,引进了原山东队的王刚和翟金帅、原上海小将蔡亮以及吉林球迷十分熟悉的薛玉洋。整体实力大有提升。

  于澍龙坐稳替补?

  在首轮对北京队的比赛中,于澍龙出场22分钟,除了2个篮板、1次抢断外,没有得分。赛后很多球迷纷纷向于澍龙发问或谈论其手感为何如此冰冷,于澍龙只好在微博上“统一”回应称与状态无关,是心态问题。然而第二轮对天津队的比赛中,于澍龙彻底坐在了板凳席上。这让不少球迷大呼看不懂,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中已打不上球?针对上场问题,于澍龙并未回应。主教练王晗则表示:“对天津的比赛,对方也是三外援,他们的亚洲外援法赫德的能力不亚于道格拉斯。我只能说,针对法赫德,让道格拉斯上场会更合适一些。”同时王晗谈到,并非于澍龙能力不行,只是在排兵布阵上要根据对手情况来做调整和部署,“双后卫战术毕竟是特殊打法。不是说让于澍龙和道格拉斯一起上就一定适合每一个对手。”

  前往现场请打好提前量

  东北虎征战CBA13年来,吉林球迷已经习惯了在长春市体育馆观战,对周边的街路想必也十分熟悉。今日东北虎第一次在东北师大体育馆打CBA比赛,地址在人民大街与文昌路交汇处。由于球迷对该馆地理位置、周边街路、馆内看台的座椅位置等等并不熟悉,若前往现场观战最好打好提前量。特别是开车前往现场的球迷,由于周边停车不便,您需要为爱车找个合适的地方停靠。

  (记者 韩玉红/报道)

  作者:韩玉红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