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李玮锋王新欣确认留守泰达 铁腰留队定天津军心

2011年11月25日14:48
来源:天津网-球迷

  小将留队等待机会

  尽管部分替补球员可能会出现转会的情况,但大部分替补球员和年轻球员都没有离队的念头,努力表现争取更多的上位机会,也是这些球员的最大心愿。

  平心而论,泰达年轻球员是幸运的,球队亚冠的小组出线和足协杯捧杯,给这些球员增添了巨大的信心,这也是年轻球员一笔难得的财富。“信心和经验都是累积才能得到的,胜利的次数越多,信心自然就会增强。”正如泰达老将所言,球队年轻球员都具备很大的潜力,一旦抓住机会,相信他们可以迅速上位获得成功。

  其实,这赛季杨启鹏和胡人天就是年轻球员抓住机会上位的典型代表。在年初亚冠赛场,毫无大赛经验的杨启鹏不惧强敌,客场与济州、主场与钢巴等多场比赛均表现出上佳的水准,成为泰达小组提前出线的功臣。随后联赛中段主力位置被宋振瑜替代,但杨启鹏的惊艳表现,还是让泰达在门将这个位置少了一丝担忧。与杨启鹏一样,联赛后期连续上演助攻和进球的胡人天也算是球队本赛季的最大发现。受到伤病影响,胡人天赛季初高挂免战牌,但伤愈后积极训练,终于在联赛后期和足协杯战场找到了展示能力的机会。足协杯四分之一决赛,胡人天一传一射,成为球队晋级最大功臣,而足协杯决赛,胡人天外脚背妙传王新欣扳平比分的那一幕,也成为这位小将向主力位置冲击的最好宣言。“小胡具备这个能力,他就是这个水平,完全可以表现更好。”这是李玮锋赛后对胡人天的一番夸奖,这位老将相信新赛季胡人天会有更大的表现空间。

  虽然与主力球员还有一些差距,但一些小将已经在训练中展现出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表现,这也成为挤入首发名单的首要原因。从整个赛季来看,杨启鹏、胡人天、聂涛以及聊博超、马磊磊都在比赛中有过登场的机会,他们的稳定表现也让泰达看到了征战新赛季的希望。更为重要的是,这些球员已经确定留守球队征战新的赛季,只要他们在训练中拿出更好的状态和态度,毫无疑问会争取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这对增加球队内部竞争并将这种竞争引入到良性循环都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本报记者 李航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