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球员海外淘金|欧洲篮球联赛 > 世界篮球新闻 > NBA海外淘金

武贾西奇:艾菲斯能拿欧冠冠军 我和德隆都很火

2011年11月25日15:5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萨沙·武贾西奇在欧洲过得顺风顺水。在欧冠赛场上,虽然艾菲斯的表现只能说勉强及格(2胜3负,C组第五),但在土耳其联赛赛场上,这支豪门正在武贾西奇的带领下,六战全胜,大步前进。北京时间11月21日,艾菲斯刚以98比64大胜哈塞特普,武贾西奇三分球8投5中,一人就得到26分。在接受《篮球报》的专访时,武贾西奇坦言,在土耳其打球的日子很开心,他还期待着帮助艾菲斯在欧冠赛场上走得更远,甚至于拿到从未拿到过的冠军。

  《篮球报》:谈谈你最近一次的得分表演吧,在欧洲赛场打球和在美国打球有什么不同吗?

  武贾西奇:很多人都问过我这个问题了,我想欧洲篮球正在越发接近美国篮球,节奏更快、更激烈,假如你看看每周的欧冠十佳球的话,你甚至会感觉这(欧冠联赛)和NBA是一个联赛。对我个人而言,我觉得两个联赛都很好,我都很适应。我之前在意大利打过球,所以重新适应欧洲篮球并无任何困难,得分对我来说也不是难事。

  《篮球报》:你很聪明,早早做出选择,来到欧洲。眼下,你是怎么看待NBA劳资谈判的形势的?你乐观吗,或者说,期待着更多球员来欧洲,甚至于来你们球队?

  武贾西奇:我真的无法预测现在谈判的走势到底如何,但我真的不乐观。于我个人而言,重回欧洲既是早就想好的计划,现在看也是近乎完美的选择。我在土耳其过的很快乐,人们对我很好,我想在这里把我的能量都贡献出来,帮助艾菲斯赢球。

  《篮球报》:我们听到一些传言说,鲁尔·邓和凯文·拉夫也可能加入到你的行列中来,来到土耳其打球……

  武贾西奇:我还没有听到一点风声,不过要是他们来了的话,挺好的,我期待着在这里跟他们交手。

  《篮球报》:你和德隆,现在谁在土耳其更受欢迎?

  武贾西奇:哈哈,不好说,差不多吧,我想我们都在这里过的很好,很受欢迎,我们还聊过这些事情,我们很感谢这个国家对于篮球的热情。

  《篮球报》:现在有一种论调,说今年的欧冠联赛被从NBA过来的球员统治着。事实也似乎正是这样,前五周欧冠的MVP都是前NBA球员(基里连科、巴图姆、法玛尔),你怎么看这种现象?

  武贾西奇:这挺好的。因为NBA球员的加入,欧冠联赛正变得越发具有竞争性,现在它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树立了“世界第二联赛”的名头。我想以往欧冠联赛的名头可能并没有那么响亮,但现在它正在逐渐深入人心,这得感谢NBA球员们的发挥。

  《篮球报》:在今年,你对艾菲斯在欧冠赛场上的表现有什么期待?四强赛?

  武贾西奇:我们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有不小的提升,但确实还需要耐心,还需要学学怎么样与身边的人配合,打好比赛。直到现在,大家对于团队中的其他人可能还谈不上完全熟悉。就我个人而言,我近一年的时间里,都在四处漂泊,从洛杉矶到新泽西,再到伊斯坦布尔,不断适应新的情况,我相信我还没有打出我最好的水平来,我和科伦(图切利)在后场,还需要更多火花。现在,我相信球队配合日趋默契之后,我们就能够建立起连胜的气势,并且有多远走多远。我想我们甚至可能是冠军,虽然我们从来还没有拿到过。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