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世界杯-男排2-3惜败巴西险爆大冷 终获首个积分

2011年11月25日1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视频-中国男排2-3惜败巴西 首获世界杯赛积分


世界杯-中国男排2-3巴西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年第12届男排世界杯赛展开第5轮较量。四连败的中国男排在今日与卫冕冠军巴西男排的比赛中虽以2-3憾负,但凭借打满五局终获本届大赛首个积分,五局比分分别为25-23、10-25、18-25、25-19和8-15。

  技术统计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此役,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仍然未作改变,继续委以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李润铭及自由人任琦重任;巴西男排首发则排出主攻穆瑞罗和巴尔沃、副攻古斯塔诺和罗德瑞哥、接应洛佩兹、二传布鲁诺及自由人塞尔吉奥替补阵容。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小伙子们面对替补阵容出战的巴西男排打得较为果敢。在双方战至7平后,梁春龙凭借三号位快攻命中,得以使全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在中巴两队相持到9平后,对方拦网触网、张晨后攻得手及李润铭与边洪敏拦网奏效令中国队连涨3分以12-9拉开比分差距。中局阶段在14-11领先时,对方发球下网,外加边洪敏发球直接得分则再次使周家军以16-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本局后段,虽然被对手追至20-21只差一分,但小伙子们依旧神勇发挥,凭借陈平二号位强攻以25-23先下一城。

  易地而战,开局中国队未及时延续此前强势,一传顽疾再次显现后,对手的反击则完全形成压制。在0-4落后时,虽然依靠陈平二号位定点攻扳回一分,但随后全队失误增多被巴西队抓住机会,崔建军后攻下网后已经以2-8较大差距落后第一次技术暂停。该局中后段,由于中国队接发球环节依旧难以撑起,网口进攻一环处处遇阻令其劣势凸显。巴西队此后未遇过多波折以25-10悬殊比分扳回一局。

  双方大分战至1平后,在第三局伊始,小伙子们在顶住对手发球冲击的同时,凭借网口争夺一度将比分相持到7平。李润铭发球下网后,中国队以7-8仅落后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不过,毕竟巴西队整体实力高出一筹,在中局阶段还是凭借多点开花阵势逐渐拉开比分差距。后段在13-19落后时,即便依靠梁春龙快攻及利用对方持球失误追上两分,但由于比分落后过多已无济于事。仲为君一传失误后中国队以18-25再负一局。

  第四局比赛形同第一、三局翻版,开局中国队仍旧紧咬比分,在两队战至7平时,穆瑞罗二号位强攻命中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未在重蹈上局覆辙,在9-10落后时,利用穆瑞罗进攻下网及随后仲为君发球直接得分和张晨拦网护助令全队连扳3分以12-10反超。中局阶段,梁春龙和张晨相继送上两记拦网封堵则及时摧垮了对手意志,陈平后攻命中后中国队以17-12继续扩大比分差距。后段,虽然对方调兵遣将但已难阻小伙子们求胜欲望,在穆瑞罗进攻失误后中国队以25-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仲为君率先在四号位发力凭借一次调整攻拿下首分。可惜此后巴西队利用反击追平比分后,直接打出一波4-0的得分小高潮将比分领先至5-1。随后卫冕冠军越打越顺,利用发球再次冲击得手,中国队在比分落后不利下已难阻对手气焰,最终以15-8、大比分2-3憾负巴西。

  至此,中国男排前半程五轮比赛全部结束,战绩为五战皆墨积到1分。在休战一天后,后天下午两点整,小伙子们将在后半程比赛中首战持外卡参赛的欧洲劲旅波兰男排,状态是否继续提升让我们静观其变。(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排超水平发挥,输了也满意...
巴西为轻视中国队付出代价...
继续努力,希望在日本或伊朗身上拿到第一场胜利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