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蒂加纳已成申花新帅首选 婉拒其他中超球队邀请

2011年11月25日15:3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多纳多尼、桑蒂尼……谁最有可能是申花新主帅?一周之内,风云突变,最早的几位候选人离申花渐行渐远,前法甲波尔多主帅蒂加纳成为最热门人选。据最新消息,他将最快于下周初抵沪考察康桥基地。在申花之前,蒂加纳曾收到中超另一支豪门的邀约,当时他并未心动。“他爽快答应来沪考察康桥基地和虹口足球场,足见对申花的重视。”显然,蒂加纳离申花,越来越近了。

  申花投资人朱骏和董事周军第一次前往法国考察外教时,蒂加纳并非在候选人之列,他缘何后来居上成为最热门的一位?

  有人认为,蒂加纳的履历表,是几名候选人中最差的。但申花看重的是他的联赛执教经验。蒂加纳曾执教英超富勒姆,率队从英冠打入英超。申花方面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认为,中超历史上,还没有哪位外教来自于欧洲五大联赛。朱骏欠上海一个冠军,他认为,找一名来自世界最顶级联赛的主帅率领申花,再合适不过。

  也有人指出,按照朱骏此前的选帅标准一定要带过国家队,那么蒂加纳并不合格。申花方面也有自己的考量,周军说:“我们了解到,上一届法国国家队选帅时,普拉蒂尼一直力挺蒂加纳,可能因为他的肤色原因,最终未能击败其他对手。“而上海是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我们肯定是欢迎蒂加纳的。”

  蒂加纳告诉申花高层,此前,已有另一家中超豪门俱乐部给他发出了邀请函,但被他婉拒。之所以看中申花,是因为上海申花的品牌知名度高。他甚至问朱骏“为什么虹口足球场的上座率不高”这样的问题。

  另外,蒂加纳手中的外援,也是其获得申花赏识的关键因素。根据申花要求,下赛季主帅必须亲自带来优秀外援。他还和朱骏约定,将配备“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助理教练、医生”组成的团队执教申花,他说:“只签约一年,成绩不好就走人。”

  早些时候,曾担任过法国队主帅的桑蒂尼一度成为大热门。但面试时,朱骏问他:你有没有考虑过,执教期间,如果家里有事,你会选择哪一边?桑蒂尼并未直接答复,说要再斟酌一番。因为桑蒂尼在执教热刺时,曾因为岳母生病而辞职,申花显然不希望新帅将球队放在第二位。尽管桑蒂尼也曾执教英超球队,但他带队仅取得5胜4平4负,在位仅128天,且已赋闲两年,而蒂加纳今年一直在欧洲一线球队执教。

  到目前为止,桑蒂尼、前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和前以色列国家队主帅费尔南德斯同申花之间,暂无下文。而多纳多尼虽已将评估计划交给申花,但申花方面暂未做出结论。

  种种迹象显示,蒂加纳已成为申花新帅的第一人选。 本报记者 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