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专家谏言中超吸取英超教训 不应频繁更换投资人

2011年11月25日15: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 刘勇)在广州担任一个足球管理大赛评委的英国足球专家菲尔·卡林25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在英超联赛近20年的历史上,各个球队的大股东共发生了超过70次变更,投资人的频繁变化给球队造成的负面影响值得中国的职业联赛吸取教训。

    “明年就是英超20周年了,在这20年里,这个世界最成功的足球产品最重要的关键词之一就是‘变化’,在这期间,整个联赛的球队共出现了70次投资人的更迭,这在一定程度上给球队的持续性发展造成了负面影响,中超这种新兴职业足球联赛值得从中吸取教训,”英超专家、某国际知名体育管理公司足球运营总监菲尔·卡林说。

    英格兰足球顶级联赛从1992年开始更名为英超联赛后,在商业化运作和市场开发方面走在了世界的前列。2010年,英超联盟宣布未来三年将获得超过37亿英镑的收入,英超单赛季的商业价值超过12亿英镑。一些中东和远东的资本大鳄开始把目光聚焦在这个世界最成功的足球产品上,产生出切尔西、曼城等一批豪门新贵。

    “英超的投资人太复杂了,有中东的王室、有俄罗斯的石油大亨,还有中国的老板。他们在带来大量资本的同时让有些球队开始急功近利,导致财政状况急剧恶化,”卡林说。

    在积分榜上以5分强势领跑的新贵曼彻斯特城队显然是一个例子,曼城俱乐部前不久公布了2010-2011赛季的财务报表,显示上赛季曼城的亏损达到了惊人的1.949亿英镑。

    “相比曼城这样资本充足的俱乐部,一些中小俱乐部的财务状况就更加令人担忧,所以最近我们出台了有关俱乐部财政平衡的规定,”卡林说。

    卡林是本次英国大使馆主办的运“球”帷幄足球管理团队挑战赛的评委之一,本次大赛将于26日进行最后的决赛,决赛由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六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的另一位评委、英格兰托特纳姆热刺队的高级经理艾丹·穆拉利谈到这个问题时表示,在球队老板不断变化的情况下,最重要的是保持俱乐部的长远目标不改变。

    “俱乐部最重要的是设立一个长远的目标,这个目标可以让这只球队有一个较为长期稳定的回报,这样,在投资人发生变化时,球队才不至于就此失去方向。另外,球队的管理团队保持稳定也是非常重要的,”穆拉利说。(完)2011/11/25 15: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