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亚锦赛决赛恩怨CBA续演 阿巴斯保福建最后尊严

2011年11月25日22: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ilestone

  北京时间11月25日,CBA第三轮如期开战,上一场大胜的浙江稠州银行主场迎战来访的福建泉州银行,兵不血刃的拿下了两连胜。这场比赛的看点之一就是丁锦辉同阿巴斯的大前锋对决。究竟谁更胜一筹呢?这不好说,丁锦辉赢了比赛却输了数据,阿巴斯赢了数据却输了比赛。

  同样都是四号位球员,两人又太多的相似之处,拼命积极的防守都是两个人的标签,高大强壮却又不失灵活,出色的运球和巧妙的助攻以及对篮板球的挣抢也是两人的特长,间或外线突施冷箭也是两人的攻击手段。今晚他们将续写在亚锦赛决赛赛场上的对决。不过球场从武汉转到了义乌。

  上赛季的CBA,阿巴斯作为北京最为稳定的内线悍将,帮助北京重返季后赛;丁锦辉也带领浙江确定第五名的成绩。本场比赛丁锦辉虽然只得到了8分3篮板,数据并不如阿巴斯的15分11篮板绚丽。但这两名球员的作用如果光看数据的话,是不能完全体现出来的。他们在队中都是进攻发起者和进攻轴的作用,有了他们进攻在会顺畅,战术才能得到执行。试想一下如果没有丁锦辉,布恩今天难以有更多的空间拿下40分,而没有阿巴斯,福建可能第一节就会被打的丢盔弃甲。

  两人的对决主要集中在第一节。一开场,阿巴斯先用一记诡异的助攻帮助福建首开纪录,随后丁锦辉也利用罚篮将比分改写。阿巴斯和丁锦辉相互贴身盯防,但由于轮转换位。两人一直没有机会正面对决9分12秒两人第一次正面交锋,丁锦辉低位单打阿巴斯,经过一个夏天的苦练,丁锦辉的力量明显提高,对抗几次以后将阿巴斯顶开,可惜投篮的一刹那力量稍重,布恩补篮将球打进。随后马上又利用自己的速度突破阿巴斯轻松上篮拿下两分,带领球队以12-4获得一个精彩的开局。随后丁锦辉的外线三分又将分差扩大到了24-8。反观福建,也成了阿巴斯一个人的表演。阿巴斯内线强打加中距离跳投连得5分,随后又是阿巴斯的突破跳投将比分追至20-30,这也是两队第一节的最小分差。这一节充分体现了阿巴斯的重要作用。

  从第二节开始,随着JR-斯密斯的登场,以及布恩内线的强力进攻,浙江稠州银行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福建只有招架之功,却无追赶之力。丁锦辉只需要做着他的防守工作,以及发挥他进攻轴的作用,而阿巴斯却要不停的进攻,不停的防守,不停的抢篮板。

  要说丁锦辉的作用,第三节6分30秒时最好的体现,福建内线强打,丁锦辉顶住对方,在对方并不怎么舒服的出手后,补防的布恩从旁边飞过来送给对手一个大冒,如果没有丁锦辉的强力顶防,这个飞冒从何谈起呢?紧接着又是一个快攻,丁锦辉落位至三分线,他没有投篮,眼疾手快的双手传球直插内线,内线球员轻松拿下两分将分差稳稳控制在10分。

  “四号位”的对决究竟谁更胜一筹?这个答案只在球迷心中。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