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总决赛-郭焱3-4王越古无缘4强 李晓霞4-1冯天薇

2011年11月25日23: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中国队郭焱对阵新加坡队王越古的比赛中,郭焱3-4(8-11、11-6、8-11、11-5、11-8、7-11、11-13)不敌王越古,无缘半决赛,爆出了本届乒联总决赛女单比赛的一个大冷门。在中国队李晓霞对阵新加坡选手冯天薇的比赛中,李晓霞以4-1(11-8、2-11、11-6、11-5、11-7)的比分比较轻松的战胜了冯天薇,顺利闯进半决赛。

  首局比赛,李晓霞通过自己强势的进攻和冯天薇的主动失误先声夺人,随后,冯天薇慢慢找到状态,在相持中突然变换落点给李晓霞制造了一些麻烦,比分也一度僵持,但是李晓霞对于关键分的把握比较有经验,最终,李晓霞以11-8收获了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冯天薇在开局的战术是希望先先冲击李晓霞,相持中的节奏感更强,但是李晓霞对于冯天薇的变化并没有做好准备,一度被对手打出一波7-0的高潮,随后,冯天薇继续加强变化,虽然李晓霞奋起直追,但是比分的差距过大,最终,冯天薇以11-2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吸取第二局失利的教训,李晓霞对冯天薇的变化做了充足的准备,在多拍僵持中,李晓霞对节奏的把握也更加成熟,该发力的时候发力,张弛有度,随后,李晓霞以11-6再下一城,将局分变为2-1。

  第四局比赛,李晓霞延续了前面比赛的良好手感,完全找到状态的李晓霞更加势不可挡,她的进攻十分有攻击性,同时,防守给冯天薇带来的制约,让她很难找到李晓霞的破绽,进攻屡屡受挫。随后,李晓霞的进攻更加自如,她的进攻选择也更加多样,随后,李晓霞以11-5将局分改写为3-1。

  第五局比赛,李晓霞先上手,冯天薇则在心态上出现了一些问题,由于找不到李晓霞防守的破绽,冯天薇在场上显得有些疲于应付。最终,李晓霞以11-7获得本局胜利,至此,李晓霞以4-1的比分战胜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闯进半决赛。

  在郭焱对阵王越古的比赛中,郭焱首先进入状态,以11-8收获首局比赛的胜利,但是随后,王越古找到状态,在第二局的比赛中抓住郭焱防守上的漏洞以11-6的比分将局分扳平为1-1。

  第三局比赛,郭焱吸取了第二局失利的教训加强了防守反击的效率,从而以11-8将局分反超为2-1。随后两局,郭焱突然失去状态,主动失误频频出现,王越古则抓住郭焱的松懈,以11-5、11-8的比分连下两局,将局分变为3-2。

  第六局比赛,郭焱如梦方醒,在意识到局面的重要性之后,郭焱开始了自己辛苦的追分之旅,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1-7,局分变成3-3平。

  决胜局的比赛,双方争夺的异常激烈,此时郭焱的心态似乎出现了问题,比赛的过程中显得畏首畏尾,王越古则越战越勇,最终,新加坡老将王越古以13-11收获了决胜局的胜利,并以4-3的比分将郭焱淘汰。(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