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两豪门均败CBA打出NBA味道 最强一季已等待17年

2011年11月26日00: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组图:新疆胜八一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晚,新赛季CBA战罢第3轮,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7支球队仅有山东队和北京队保持全胜。两大豪门球队广东队和新疆队都已吃到了败仗,这在过去几年的CBA比赛中并不多见,由此可见现在的CBA竞争越来越开放,这似乎有点NBA的味道。中国职业篮球进入第17年,这无疑是最强一季。

  由于NBA陷入停摆,因此越来越多的NBA球员选择前来中国淘金。肯扬-马丁、JR-史密斯、威尔森-钱德勒、帕特里克-米尔斯、阿隆-布鲁克斯……这些NBA强援的加盟让新赛季的CBA变得更具看头,同时也增加了CBA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有一点能肯定,一旦NBA确定赛季报销的话,会有越来越多的NBA球员,甚至是真正的超级巨星登入CBA。现在的CBA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繁荣的景象,而这不正是蓄力伦敦之季,中国篮协最希望看到的吗?

  过去3年,广东队与新疆队均会师总决赛,这两队也是目前CBA公认的最强豪门。新疆队为了一圆总冠军梦想,在新赛季开始前投入超过8000万人民币的巨资,打造了一支真正的豪华之师;而卫冕冠军广东队也不示弱,他们的引援质量丝毫不逊于竞争对手。很难想象这样的豪门级球队会在前3轮就双双吃到败仗。反观CBA其他球队,拥有JR-史密斯的浙江队,以及马布里领衔的北京队都打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现在的他们具备了与两大豪门抗衡的实力。

  联赛3轮战罢,排在积分榜头名的是年轻的山东队,素有“CBA雷霆”之称的山东队在巩晓彬的带领下新赛季前3场比赛的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肯定这一季他们将复制上赛季东莞队的辉煌,重返季后赛并非遥不可及。而现在的北京队变得越来越成熟,马布里的全面以及两大新人翟晓川和朱彦西的出彩让闵鹿蕾在击败广东队后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现在很幸福!”对北京队而言,如若他们能持续这样的表现,新赛季进入前四有很大的希望。

  在目前联赛的积分榜上,只有东莞队和上海队全败未尝胜绩,由此可见新赛季CBA随着各队整体实力的大幅提升,除了实力越来越均衡之外,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这也就意味着争冠变得更开放,现在又有谁能保证广东队和新疆队再度会师总决赛呢?在NBA陷入停摆之时,观看CBA成了广大中国篮球迷最惬意的时刻。或许在身体对抗和转播条件等方面,CBA距离NBA还有一段距离,但不可否认现在的CBA已经越来越有NBA的味道了。这是CBA17年历史上最有看头也是最强的一季!(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