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郭焱一年两负新加坡选手 为何说失利真不是时候

2011年11月26日01:1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当中,国乒名将郭焱3-4爆冷负于新加坡的王越古,继在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输给冯天薇后,遭遇到今年的第二场外战失利。

  在去年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受困于小将稚嫩,中国女队爆冷丢冠。决赛为中国队拿到唯一一分的郭焱此后体现出了老队员的价值,在那一年进行的团体世界杯以及亚运会团体比赛,郭焱出任团体赛主力,尤其是在两次面对新加坡队时,两次出任急先锋,助中国队两次复仇。

  老将郭焱在今年状态不错,分别夺得了德国公开赛、中国公开赛苏州站、瑞典公开赛以及亚锦赛的女单冠军。在女单选手当中,夺冠次数仅次于丁宁,还与李晓霞一同入围了伦敦奥运会单打的名单。可惜的是,在鹿特丹世乒赛,郭焱0-4遭刘诗雯横扫,无缘四强。

  乒联年终总决赛是今年最后一项国际赛事。郭焱曾分别在08年、09年两夺总决赛冠军,与张怡宁一道是仅有的两位曾实现卫冕的女单冠军。不过在本次总决赛,郭焱的状态并不理想,首局经过六局苦战方才以4-2力克韩国削球选手朴美英,1/4决赛迎战新加坡老将王越古。在这月初的团体世界杯半决赛,郭焱与王越古便有过交锋,当时是以3-1逆转获胜,赢得并不轻松。

  此役郭焱一上来又是先丢一局。郭焱打得较为顽强,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大比分一度以3-2反超。但纵观整体比赛,郭焱并没能发挥出自身前三板技术出色、球风凶悍的优势,在临场应变方面暴露出一定问题。决胜局在8-10落后之下,郭焱虽奋力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11-13告负,爆出一个冷门,无缘夺得个人第三个总决赛冠军。也许继6月份在中国VS世界乒乓球团体挑战赛输给冯天薇后,遭遇到的第二场外战失利,而且两次都是输给新加坡选手。

  郭焱原本被视为对付新加坡选手最让人放心的人选之一,现在随着两次输给新加坡选手,不免让人产生怀疑。而新加坡队又是中国女队卫冕奥运会团体金牌,无法绕过的一个对手,再次遭遇新加坡,国乒是否还会继续启用郭焱?存在一定的疑问。反倒是丁宁、李晓霞近期对新加坡选手的成绩比较过硬。

  现在正是女队主力为伦敦奥运会冲刺的关键时期,郭焱这场失利显得不合时宜。丁宁今年连夺世锦赛与世界杯这两冠,势头极为强劲,参加奥运会单打的呼声很高。她若参加单打角逐,李晓霞或郭焱一人将被替换。李晓霞是今年的世锦赛亚军,还是去年的亚运会冠军,近期状态不俗,郭焱的处境显得比较微妙。(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