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低迷郭跃难破2011单打冠军荒 悲惨赛季毁奥运梦

2011年11月26日02: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乒联年终总决赛是2011赛季最后一项乒乓球国际赛事,也是郭跃打破今年冠军荒的最后机会,不料这位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却在1/4决赛2-4负于刘诗雯。这样在今年所参加的包括世锦赛、总决赛、亚锦赛以及9站公开赛在内的15项赛事当中,一无所获,自2003年以来,郭跃近9个赛季首次未能夺得单打冠军,反映出极度低迷的竞技状态。

  在冲击伦敦奥运会席位最为关键的这一年,郭跃却陷入到漫长的低迷当中。在国乒今年首项赛事,郭跃便在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小组赛爆冷负于年仅17岁的黄晓明表妹陈梦,决赛输给郭焱,无缘冠军。今年乒联巡回赛首站--斯洛文尼亚赛,郭跃半决赛2-4不敌李晓霞。在接下来的英国站,郭跃3-4负于石川佳纯,无缘八强。农历新年过后,郭跃依旧没能找到状态,在卡塔尔赛的1/4决赛2-4输给刘诗雯,被挡在四强之外。

  在阿联酋公开赛,郭跃在1/4决赛面对丁宁毫无还手之力,连丢四局告负。在接下来的德国公开赛,郭跃又在半决赛0-4遭李晓霞横扫。在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的1/4决赛,郭跃竟又遭木子横扫,信心受到影响的她在随后的排位赛中输给了文佳。在接着进行的波兰公开赛,郭跃又在1/8决赛2-4爆冷输给了帖雅娜。

  鹿特丹世乒赛在5月份进行,郭跃虽然闯进四强,半决赛面对李晓霞却毫无机会,0-4告负。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深圳站,郭跃在半决赛2-4负于最后的冠军文佳。郭跃闯进了8月份举行的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四强,却在半决赛输给了丁宁。在下一月进行的亚锦赛,郭跃又是在半决赛出局,1-4完败给姜华珺。在10月份的全锦赛和瑞典公开赛,郭跃分别在1/4决赛输给刘诗雯和文佳。

  本次总决赛是郭跃打破今年冠军荒的唯一机会,谁料郭跃在1/4决赛再次输给刘诗雯。综合全年比赛看,郭跃状态低迷到了极致。在今年所参加的包括世锦赛、总决赛、亚锦赛、全锦赛、两站直通鹿特丹选拔赛以及9站公开赛在内的15项赛事当中,竟一无所获。自2003年开始,郭跃首次未能夺得单打冠军。

  由于单打表现实在低迷,且并没有入围奥运会的单打名单,郭跃已经基本确定无缘奥运伦敦单打比赛。尽管双打成绩非常过硬,今年已经拿了11个女双冠军,只要参赛,无论与谁搭档,必定夺冠。但由于单打欠债太多,奥运会团体名额也非常危险,毕竟事关团体第三人的亚洲区预选赛距离现在已经没有几个月。一个职业生涯最为惨痛的赛季,很有可能彻底毁掉郭跃的伦敦奥运梦。(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