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劳资双方开始重新谈判 保住全美直播圣诞大战

2011年11月26日02:39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双方是不是重新谈判了?是的。有新进展吗?没。”这是关于目前NBA劳资双方谈判进程最简练明了的描述。日前,为了能保住将在全美直播的圣诞大战,资方与球员们再次回到了谈判桌旁边,开始新的争吵与妥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联盟方面斯特恩提出了新的修改后的方案,对球员作出适当让步;球员方面,工会主席费舍尔回归谈判桌,另外“主和派”律师吉姆·奎因取代了“主诉派”律师杰弗里·凯斯勒,代表球员出席谈判。 本报记者柳宝来 长沙报道

  进程

  费舍尔“冒险”参加谈判

  NBA劳资谈判已经在3天前重启,星期三的谈判重点是如何处理球员们的起诉,星期四双方已经接近达成协议,但在同时却又几度谈崩。经历感恩节的休息后,谈判将继续,《雅虎体育》披露缺席前两日谈判的球员工会主席德里克·费舍尔,也将“冒险”出席这次会议。

  球员工会此前作出免责声明,意即工会将不再行使代表球员谈判的职能,球员们因此可以以反垄断法将资方诉至法庭。费舍尔回避了前两日的劳资会面,就是为了避免法庭认定工会此前的免责声明是“虚伪的、有欺骗性的”。但经过两天的谈判后,双方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圣诞大战有可能被保住,甚至66场联赛的赛程也被传了出来。

  这种情况下,经过24小时的考虑,费舍尔认为自己有必要出席谈判,与他一同亮相的还有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律师罗恩·克莱普纳等人。《雅虎体育》报道称,资方对于费舍尔的出席持欢迎态度:“我们觉得还是需要德里克继续出席的。”

  议题

  球员只能选择接受或离开

  ESPN报道称,目前双方谈判的蓝本仍是上次破裂的那份,球员与资方的分成仍然是五五开,球员方面认为在现有的苛刻劳资体系下,五五分成对他们并不公平。针对球员们的要求,斯特恩已经在之前的报价基础上改进了方案,这份改良方案再次被形容为终极方案,球员们只有两种选择:接受或是离开。意思是要么就此结束停摆,要么宣布更多比赛(或许整个赛季)被取消。

  据悉,那些热衷于结束停摆、恢复比赛的俱乐部老板们推动了这次谈判,其中包括热火、魔术、太阳、凯尔特人、湖人以及另外几个不希望公布名称的俱乐部。另外,球员方面也有促进和解的积极因素加入:之前谈判的工会代表律师杰弗里·凯斯勒没有参与这一轮会谈,取而代之的是前工会首席法律顾问吉姆·奎因。

  杰弗里·凯斯勒被认为是在之前的谈判中诱导工会发布免责声明、进行上诉的背后主谋。而奎因的角色恰恰相反,他和斯特恩、亨特二人都有着良好的私人关系,1998-99赛季那次停摆就是在他的撮合下最终结束的。在劳资谈判再次重启之时,双方都非常珍惜这次谈判机会,奎因的介入正是球员方面释放出的积极信息。

  [揭秘]

  联盟停摆,市长们伤不起

  NBA停摆为球员们和NBA本身带来巨大损失,现在连拥有NBA球队的许多美国城市都受到影响,一些城市的市政府甚至准备动用法律武器,向NBA俱乐部或者联盟进行索赔。

  《奥兰多哨兵报》报道称,劳资纠纷已经让当地的财政伤不起了。球馆工作人员、安利中心附近的商业以及奥兰多当地的酒店业都因停摆而遭受损失。奥兰多市政府官员强调,即便整个赛季取消,魔术队仍有义务向城市支付280万的补偿费用。

  孟菲斯市市长沃顿认为,NBA停摆后,篮球周边从业人员受到很大冲击。而相关社区也要承担很大的资金损失,因为按照马奎特法学院最近发布的报道来看,全联盟30支球队中,有29支球队的球馆都是由球队与社会集资修建,而社会筹款的份额平均达到了50%。其中有12支球队的公共集资份额超过了82%,孟菲斯灰熊的球馆修建过程中,孟菲斯市出资份额甚至达到了83%。但老板与球员发生纠纷时,完全忘记了与城市之间的利益关系。据悉,目前已经有14名市长联名上书给NBA联盟,敦促他们结束停摆,重新开赛。这或许也是NBA资方再次与劳方走到一起的重要原因。

  作者:柳宝来 长沙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