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亚足联确定削减中超亚冠名额 辽足将参加附加赛

2011年11月26日11:5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记者 张健强

  亚足联官网正式公布了2012年亚冠名额分配方案,中国最终没有保住4个亚冠名额,只获得了3个亚冠正赛席位和1个附加赛名额,联赛第3名辽足将不得不参加附加赛。

  在最新的亚冠名额分配中,中韩沙的亚冠名额都遭到了削减,西亚区的卡塔尔却成为最大赢家,由2+1个名额变成了4个名额,而泰国也终于获得了亚冠正赛名额。

  中国球迷看待这个问题显得非常冷静。“辽足打附加赛也不错,检验一下自己的能力,如果附加赛都过不了,去打正赛也是去打酱油了!”

  有媒体报道称,中超被削减了0.5个名额,原因并非是因为中超亚冠赛场中球迷扔的水瓶、激光笔,却是和媒体服务不到位。

  韦迪也承认了这一条。韦迪说:“中国有一项指标没有达标,我们的媒体指标没能达标,包括看台区域没有文字记者席、没有电视媒体工作间,以及混合区的安排不规范等。正因为存在这个问题,亚足联决定对总评分在600分以上的中国足协进行处罚。”

  韦迪最后表示:“通过这次亚冠名额的评定,要看到中国俱乐部存在的现实问题。我们要争取2013年重新回到有4个参赛资格的队列中来。”

  足球评论员赵震说:“过去几年里,每当中超的球队在小组赛就遭淘汰的时候,我们就担心会被取消名额。但我们忽略了,真正给中超在亚冠当中带来灭顶之灾的,不是成绩,而是我们的伪职业化。”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