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周洋无缘世界杯日本站和上海站国家队名单

2011年11月26日11:57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玉红

  城市晚报讯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正式公布了世界杯日本站和上海站的国家队参赛名单,备受关注的王濛榜上无名,这意味着她失去了直通十二冬会的资格。状态不佳的周洋也将缺席这两站比赛。

  这份名单包括男队员梁文豪、宋伟龙、龚秋文、俞勇俊、武大靖、陈德全和女队员刘秋宏、李坚柔、肖涵、范可新、赵楠楠、林孟。其中梁文豪、武大靖、陈德全、李坚柔、赵楠楠和肖涵6人为我省选手。

  对于王濛的缺席,冬管中心在声明中称:“因为对王濛的处罚决定尚在执行中,各方面对王濛的帮教工作仍在进行中,冬季中心目前没有新的决定出台。虽然王濛本人对所犯错误有所认识和反省,也已表现出重回国家队的愿望,但要想重新进入国家队,还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吸取教训,以实际行动完善自己,在品质素养和竞技能力等方面达到国家队的用人标准,这是需要一定时间的。”

  中国短道队新任领队刘灏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此进行了确认。“获得参加十二冬会比赛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个是能够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比赛,另一个是在三站全国锦标赛中有两站拿到达标成绩,”刘灏介绍,由于王濛一直仍处于处罚执行期没有参加比赛,而全国锦标赛第三站目前已在长春进行了两天,所以是否有资格参加十二冬会一目了然。当被问及是否有希望超出上述条件获得“特别关照”而获得资格时,一些业内人士分析,在全国冬运会历史上鲜有这类案例,即便一名运动员因成绩优异和对国家的贡献有希望被“特别关照”,但也要考虑到社会舆论的影响,王濛恐怕很难满足这种关照的条件。

  周洋由于参加了本赛季世界杯第一站比赛,已经直接获得了参加十二冬会的资格,未恢复到最佳状态的她也没有被派遣出战。在昨日进行的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女子1500米比赛中,令很多人感到“意外”的是周洋终于登场亮相。然而,她的成绩更令人意外,仅名列第19位。预赛中,尽管她在起步阶段处于领滑,但后半程发力欠佳,获得小组第二。1/4决赛,前半程处于跟随状态的她后半程试图超越对手,但明显力不从心,最终无缘半决赛,成绩位列第19位。赛后周洋对媒体的问题一概不做反应,但有记者问她到底是状态低迷还是消极比赛时,她反问该记者:“哪场比赛不是比赛?”据一位队内工作人员透露,昨日周洋的表现已属于最近一段时间的“正常水平”。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除了状态大不如从前,此次未进入世界杯名单与她几天前在腾讯微博上连发6个争议性疑问来声援王濛也不无关系,毕竟中国短道队目前急需挽回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中国短道队领队刘灏告诉记者:“周洋现在恢复得不错,我们对她的期望比较高,所以希望她能有一个更好的状态。在她本人的努力和队伍的帮助下,我觉得大家还是需要多给她一些时间。”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