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壶动态

中国冰壶男队5-2新西兰 太平洋赛夺冠进世锦赛

2011年11月26日12: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组图:中国队夺冠击掌庆祝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1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男子组决赛结束,中国队最后一局精彩发挥,以5-2击败新西兰队,成功夺冠,同时两队还一起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本届比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男子组共有六支参赛队伍,分别是中国、日本、韩国、中华台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经过双循环赛10轮较量,中国队9胜1负获得第一名,半决赛他们7-3击败澳大利亚队,加上之前的两场胜利,成晋级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里,新西兰队分别是8-2、7-5击败韩国队,加上他们双循环赛中的一场胜利,最终成功淘汰韩国队,跻身决赛。

  中国队今天的出场阵容是一垒臧嘉亮,二垒巴德鑫,三垒徐晓明和四垒刘锐。由于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两次击败新西兰队,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成功拿到2分,第二局新西兰队小心布防,不过中国队出色的表现让他们苦心经营了半天的局面,一下子灰飞烟灭,最终四垒刘锐出色一击帮助中国队偷分成功。大比分3-0领先。

  第三局中国队防守出色,没有给新西兰太好的机会,眼见拿高分无望,新西兰队最终放弃拿1分,让他保持后手到第四局,第四局里新西兰队后手只得到1分。不过新西兰在第五局防守出色,中国队也战术性选择0-0而保后手优势。

  第六局中国队出现失误,被新西兰队先手偷到1分,第七局和第八局双方两次次打出0-0。第九局双方依然苦拼防守,中国队后手艰难拿到1分,大比分4-2领先。第十局新西兰队后手,不过中国队发挥发挥出色,刘锐最后一投让中国队四个冰壶在营区挤在一起,给对手制造难题,新西兰四垒最后一投尽管力量很大,但只是打飞了三个中国队的壶,最终中国队偷到1分。

  这样,中国队就以5-2击败了新西兰队,夺得2011太平洋冰壶锦标赛男子组冠军,两队还一起获得明年世锦赛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