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苦战五局不敌巴西 中国男排终于拿到世界杯首分

2011年11月26日02:3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黄志阳)北京时间昨天,2011年男排世界杯赛B组在日本熊本结束了第2阶段。本轮挑战卫冕冠军巴西队,中国男排苦战5局最终败北,但拿下2局以及进账1个积分使得全队士气提升。

  作为前两届赛会冠军,巴西队是本届杯赛夺冠热门。而中国队此前连战连折、一局未得。或许是“轻敌”思想作祟,巴西队先发阵容仅有2名主力,吉尔伯托等球星甚至缺席整场。是役中国队依然由陈平、张晨、李润铭、梁春龙等主将组成首发,开局阶段对对手造成有力冲击,一度领先至16比11,并以25比23先下一城,这也是他们本届赛事的首局胜利。

  第2、3局,如梦方醒的巴西队增强了发球、强攻威力,以25比10和25比18连扳两局。中国男排以25比19拿下第4局,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这也意味着无论输赢,中国队将获得第1个积分。决胜局,经验丰富的巴西队再也没给中国队机会,凭借突出的网上实力他们以15比8锁定胜利。

  世界杯赛程过半,中国队将移师滨松赛区,在第3阶段迎来与伊朗、日本的“亚洲德比”。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