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辽宁宏运

中超亚冠席位遭削减 联赛季军辽宁将参加附加赛

2011年11月26日02:31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高炜 实习生 金佳玉)北京时间昨天,亚足联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2年亚冠联赛的席位分配情况,中国球队最终未能保住4个正赛席位,而是变成了3个正赛席位和1个附加赛席位。于是,本赛季中超联赛冠、亚军广州恒大队、北京国安队以及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队将直接参加亚冠小组赛,中超季军辽宁宏运队则必须先参加附加赛。

  中国、韩国和沙特等国家的亚冠席位因这些国家的联赛存在种种问题而被削减,都是从4个正赛席位变成3个正赛席位和1个附加赛席位。日本仍然保持4个正赛席位。卡塔尔成为大赢家,从2个正赛席位和1个附加赛席位增加至4个正赛席位。明年亚冠东亚区的参赛球队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1支球队)、泰国和印尼,西亚区的参赛球队来自卡塔尔、沙特、阿联酋、乌兹别克斯坦(2支球队)和伊朗。

  至于在亚足联考察团眼里,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存在哪些问题,参加了亚足联会议的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表示,中超许多赛区的体育场没有专门的文字记者席、电视媒体工作间、混合采访区,因此在“媒体指标”这方面中国联赛的得分不高。“从某个角度讲,中国球队的亚冠席位被削减不是坏事,它使我们充分认识到了中超俱乐部存在的不足。今后我们要求俱乐部必须达到"准入标准",全面提升职业化水平,争取2013年重新获得4个亚冠正赛席位。”韦迪说。

  作者:高炜 金佳玉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