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辽宁两外援有水货之嫌 NBA悍将被批不如韩德君

2011年11月26日22: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 浪

  “明晚在主场迎战青岛队,可不能再输了,否则3连败的压力可就太大了。要知道,我们的目标可是要‘争进四强’的!”辽宁男篮教练、队员纷纷这样说道。

  被北京队绝杀、遭天津队横扫,辽宁男篮本次客场行可谓郁闷至极,以至于主帅郭士强在津、辽战后痛斥,“这根本不是真正的辽宁男篮!”那么,真正的辽宁男篮又是什么样子?希望明晚主场迎战弱旅青岛队,辽篮能够回归真正的辽宁男篮!

  新赛季,辽宁男篮新老板自称投入至少超5000万人民币。球队由此引进了鲍威尔、卡尼两名有过NBA经历的外援,并迎回援疆的张庆鹏及伤愈的谷立业,也正因为这些,辽宁男篮赛前初高喊“争进四强”!

  糟糕的是,新赛季CBA一开局,即给了辽宁男篮新老板一个下马威——首次京、津客场行即遭遇两连败,开局1胜2负,辽篮排名已经跌自第11位了。其实,回过头来看,辽宁男篮自称的5000万投入,本就有很大水分,“充其量也就是3000多万的投入!”一位圈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

  投入有限,外援能力自然一般。鲍威尔、卡尼两名外援的能力,在过去3场比赛中备受外界质疑——卡尼场均19分,只能排在CBA球员得分榜的第20位!其拿手的三分球绝技,命中率不过22.22%,上场对阵天津队,三分球5投0中!

  鲍威尔过去3场平均得分只有16分,只能排名第34位。身高只有2.06米,且力量一般的的鲍威尔并非纯5号位球员,其篮下对抗、单打能力实在羸弱,在攻防两端皆无法支撑起辽宁男篮的内线。“他打5号位甚至不及韩德君!”辽宁男篮一位前主帅如此直言!

  另外,本赛季CBA联赛因NBA停摆的缘故,外援引进水涨船高——看看北京队的马布里、莫里斯,天津队的哈里森、哈维及法赫德,更别说广东的布鲁克斯、浙江的JR.史密斯了……显然,鲍威尔、卡尼两名外援不能帮助辽宁男篮“争进四强”!

  外援不给力,辽宁男篮的本土球员在上轮比赛中也是状态低迷至顶点——杨鸣打了28分钟,竟是0得分;张庆鹏登场34分钟,仅得5分;李晓旭出战36分钟,只有7分入账……

  “过去两连败,情况其实不一样。对阵北京队我们其实打得很好,只是被绝杀的结果有遗憾;但上场对阵天津队则打得太糟糕了,特点、水平什么都没打出来,输球可以,但不能这么输!”郭士强直言,“明晚打青岛队,全队上下还需重新振作,近况忘记已经过去的两连败!”

  波 浪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