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女乒斗艳

王越古自解为何力克郭焱 坦言胜利中有幸运成分

2011年11月26日23: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中国队郭焱对阵新加坡队王越古的比赛中,郭焱3-4(8-11、11-6、8-11、11-5、11-8、7-11和11-13)不敌王越古,无缘半决赛,爆出了本届乒联总决赛女单比赛的一个大冷门。赛后王越古表示本场胜利有些“lucky(幸运)”的成分。

  “非常感谢所有观众这么支持我,”王越古对记者说,“郭焱是非常好的球员,比赛打到最后出现了很多意外。后面我可能打得比较清楚、比较坚决。”在第七局的比赛中王越古一度10-6拿到了四个赛点,此后被郭焱反超为11-10。好在最后阶段王越古咬紧牙关,13-11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在谈到自己近年来技战术变化的时候王越古表示自己的反手和正手位的保护都有所加强,所以反手位的压力就小了。不过当被问及反手时大拇指如何用力时,王越古直接用英文答道,“I don't know.”

  现场有记者将时间回溯到2006年。在当年的日本公开赛女单决赛中王越古同样4-3力克郭焱。当时郭焱在3-1(11-8、12-14、11-7和11-4)领先的情况下被王越古11-9、12-10和14-12连扳三局逆转。“首先不能孤立地看这两场球,因为我输给过郭焱很多次,”谈到这两场胜利的时候王越古说,“上次在日本公开赛是郭焱放松了我才翻盘,而今天大家基本上是平等的,都差不多。但是我今天非常lucky,有很多意外球出现,此外桌子不是很平,所以说我今天的胜利有一点lucky成分。”

  在晚些时候进行的女单半决赛中,王越古将迎战另外一位中国球员刘诗雯。(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