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双方达成初步协议 圣诞开打常规赛66场

2011年11月27日03:1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林炀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筹办已久的明星慈善赛依然可以如期进行,不过他请不到NBA现役球员了。”ESPN专家终于可以轻松地调侃了。这是因为NBA终于有望开打了,劳资双方昨天15个小时的谈判结束达成初步协议,如果一切顺利,接下来7天至10天双方将正式签署劳资协议。这个赛季将保留66轮常规赛,而圣诞大战将成为新赛季揭幕战。至于协议细节,双方均未透露。

  谈判结束后,劳资双方第一次联合召开发布会。“我们达成了一份初步协议,这份协议还需要得到各方面的批准和认可,但是我们对此表示乐观。”NBA总裁斯特恩说,“如果所有程序都顺利通过,NBA新赛季将会从12月25日圣诞节开始。我们的目标是在12月9日可以开始训练营,然后安排66轮常规赛。”

  初步协议需要劳资双方多数人的通过。资方方面,除去联盟管辖的黄蜂队,其他29支球队的老板至少得15人通过,而劳方则需要联盟430多名球员中超过一半的人接受才可以算是通过。现在劳方当务之急是要撤掉对联盟的反垄断诉讼,然后重新建立起工会。

  ESPN分析新劳资协议

  豪门堆积球星成本增加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ESPN昨天第一时间撰文《新劳资协议的赢家和输家》,文中指出新劳资协议带来的最大变化在于花费过高的球队再也不能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呼风唤雨了。

  劳资双方目前“还不方便透露具体协议内容”,但很多内部人士已经透露了重要细节。ESPN报道说,新的劳资协议将会对小城市球队更加有利,斯特恩、亨特和大部分球员都是赢家,但湖人和小牛是输家,奢侈税更加严格了,“新协议将最大限度地制裁那些花费过高的球队,他们无法再像过去那样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呼风唤雨了。”这意味着球星扎堆的可能性也降低了。

  最受关注的收益分成上,据悉球员所得略高于50%,但少于51%的收入。另外,新劳资协议为期10年,在执行6年后,双方均有机会跳出目前的协议,因此下一次谈判至少要到2017年。

  声音

  “这是真的吗?我刚把我的妈妈还有奶奶叫醒,挥着我的球衣和帽子,冲着她们大喊。”

  ——杜兰特

  “我终于又有工作了!”

  ——林书豪

  “这次停摆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结束,双方还必须各自就这份协议的内容进行表决。”

  ——格兰杰

  相关影响

  中国篮协禁令成空文

  新快报讯 记者 林炀 报道 NBA停摆就要结束了,在中国联赛效力的NBA球员们会中途落跑吗?篮协之前颁布的限制外援中途离开的规定能起到效果吗?答案是:无效。

  篮协之前规定,来华淘金的NBA球员必须用签保证书的形式保证在CBA打满一个赛季。但实际上,保证书并不具备法律效力,而且只要和俱乐部达成一致,这些NBA球员们完全可以以受伤或者不符合球队标准被裁员,如此一来篮协的这个规定就彻底变成了一纸空文。

  当然,史密斯、布鲁克斯等外援和俱乐部签的合同里都规定要打满一个赛季,如果俱乐部不放人,他们也没有办法。到时候布鲁克斯就只能看着合同中写有跳出条款的队友易建联回到NBA了。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离开的是钱德勒跟布鲁克斯,因为他们是受限制球员,也就是说只要NBA球队能匹配他们目前的年薪,那么他们必须返回NBA。而因此和CBA球队所签合同所发生的冲突,只能留给经纪人和CBA俱乐部去解决了。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