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妖星闪电一击大本造点C罗救主 皇马半场1-1马竞

2011年11月27日03:55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3点,2011/2012赛季西甲联赛第14轮上演一场焦点之战。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球场迎战同城对手马德里竞技。上半时比赛,阿德里演为马德里竞技先拔头筹,随后本泽马为皇马创造一粒点球,马竞门将库尔图瓦被红牌罚下,C罗主罚点球将比分扳平。双方前45分钟暂时战成1-1平。

  马德里双雄在西甲联赛的历史上一共交手148次,皇马以81胜32平35负的成绩占据优势,其中主场50胜12平12负。上赛季皇马在联赛中以主场2-0、客场2-1的成绩双杀马竞,而在国王杯的1/4决赛中,两队也狭路相逢,结果皇马以主场3-1、客场1-0,两回合比分4-1的成绩踩着同城死敌的肩膀晋级下一轮。而09-10赛季,皇马在与马竞的两回合叫锋利均以3-2的成绩战胜对手,最近6次交锋,皇马保持全胜。而马竞上一次在皇马身上拿分还要追溯到08-09赛季,当时马德里竞技在客场与皇马战成1-1平。而马竞上一次击败皇马是在99-00赛季,当时马竞在马德里德比的首回合中以3-1的成绩让皇马在主场吃到一次败仗。此后的12年里,皇马在两队联赛19次交锋中,以13胜6平的成绩保持不败。

  因为欧冠小组赛已经提前出线,皇马在本周周中同萨格勒布迪纳摩的比赛中派上了多名替补球员,而本场比赛,穆里尼奥则让皇马主力悉数首发,皇马首发阵容与周中比赛相比有6处调整。门将卡西利亚斯回归,顶替了在冠军联赛中首发的阿丹。后防线上,佩佩则取代了瓦拉内,与拉莫斯搭档中卫,马塞洛伤愈复出,顶替科恩特朗出任左后卫。赫迪拉顶替沙欣与哈维-阿隆索组成双后腰,迪马利亚伤愈复出将卡列洪送回了替补席上,C罗则首发出任左边锋。此外,卡卡、卡瓦略、阿韦罗亚因伤缺阵,B队门将梅西亚虽然获得穆帅的征召,但是他与阿尔滕托普和瓦拉内在最后时刻因技术原因落选了比赛的18人大名单。

  卡西利亚斯赛前在伯纳乌球场内领取了西班牙国家队最高出场纪录荣誉奖的纪念奖杯。第2分钟,迪马利亚右路拿球横向拨给中路的赫迪拉,德国人门前25米右脚远程发炮,皮球高出横梁。第5分钟,厄齐尔禁区弧顶处右脚脚尖将球同给右路已经插入禁区的本泽马,本泽马拿球后立即有三名马竞后卫上抢,本泽马左脚假动作晃过多明戈斯,右脚劲射偏出左立柱。

  第14分钟,加比在禁区线前将球捅给禁区右肋的萨尔维奥,萨尔维奥直接用脚后跟敲给已经插上的阿德里安,阿德里安在得球的一瞬间已经将皇马整体后防线甩在身后,马竞前锋小禁区右侧右脚小角度推射得分,1-0。第17分钟,菲利佩在中场铲倒了迪马利亚,迪马利亚起身与菲利佩发生了冲突,迭戈上前拉架一把推倒了迪马利亚,裁判向迭戈出示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

  第21分钟,迪马利亚禁区中路将球塞给左路插上的本泽马,法国人反越位成功,单刀面对马竞门将库尔图瓦,库尔图瓦弃门出击扑倒了本泽马,裁判判罚点球+红牌的极刑,马德里竞技用年轻的门将阿桑霍换下了迭戈,C罗主罚点球,右脚脚弓将球推进球门左下角,1-1。第26分钟,图兰在中场从背后铲倒了迪马利亚,被裁判黄牌警告。

  第32分钟,C罗中场得球后延左侧边线高速突破,在面对佩雷亚的防守中外道超车成功,佩雷亚倒地剪刀腿直接放倒C罗,佩雷亚也因为这个危险动作吃到一张黄牌。第34分钟,哈维-阿隆索禁区前沿将球交给C罗,C罗中路距门前25米处左脚远射,皮球擦着左立柱偏出底线。1分钟后,厄齐尔在中场附近刚刚得球就被加比直接撞倒,裁判向加比出示了黄牌。第37分钟,厄齐尔开出右侧角球,佩佩前点将球摆渡给小禁区内的C罗,C罗在戈丁的贴身逼抢下选择背身右脚挑射,皮球最终高出横梁。1分钟后,多明戈斯接加比发出的角球,后点头球攻门稍稍顶高

  第40分钟,哈维-阿隆索前场为了防止马竞发动反击,战术犯规撞倒了多明戈斯,哈维-阿隆索也因此吃到一张黄牌。伤停补时3分钟,第47分钟,马塞洛左路下底将球扫倒禁区内,本泽马中路右脚推射被多明戈斯堵了抢眼。厄齐尔开出角球,本泽马禁区右侧大力抽射,皮球被阿桑霍扑出,随后裁判吹响了上半场结束的哨音,皇马在主场与马竞暂时战成1-1平。

  皇家马德里(4-2-3-1):1-卡西利亚斯/24-拉斯-迪亚拉、4-拉莫斯、3-佩佩、12-马塞洛/6-赫迪拉、14-哈维-阿隆索/22-迪马利亚、10-厄齐尔、7-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9-本泽马

  马德里竞技(4-2-3-1):13-库尔图瓦/21-佩雷亚、2-戈丁、18-多明戈斯、6-菲利佩/14-加比、12-保罗-阿松桑/8-萨尔维奥、22-迭戈(21’ 25-阿桑霍)、11-图兰/7-阿德里安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