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总决赛刘诗雯胜丁宁封后 马琳/张继科逆转登顶

2011年11月27日05: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女单和男双决出了冠军,刘诗雯4-0横扫丁宁登顶,后者无缘一年包揽三项大赛的单打冠军。马琳/张继科大逆转马龙/王皓夺得男双冠军。男单四强国乒占据三席,郭跃/李晓霞挺进女双四强,向冠军发起冲击。

  男单:王皓马龙会师 四强国乒战三席

  男单该日打响1/4决赛角逐。两位中国直板选手的德比战“火星撞地球”,王皓在先丢一局、大比分一度2-3落后的情况下以4-3艰难逆转许昕,七局比分是5-11、11-9、11-8、3-11、10-12、11-6、11-5。在上半区另一场1/4决赛当中,马龙以4-0横扫庄智渊,与王皓会师半决赛。

  在下半区的一场德比战当中,张继科以4-1(11-3、11-2、11-6、6-11、12-10)击败老将王励勤。在首轮淘汰马琳的高宁在1/4决赛出人意料地4-0横扫柳承敏,半决赛对阵张继科。

  女单:丁宁错过纪录 刘诗雯首夺总决赛冠军

  女单进行半决赛和决赛两轮角逐。刘诗雯在半决赛4-2力克上轮淘汰郭焱的新加坡名将王越古,助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另一场半决赛,丁宁4-1力擒李晓霞,两人今年在国际赛事有过五次交手,丁宁保持不败,今年参加了十项国内外重要赛事,闯进了其中九站决赛。

  在决赛当中,刘诗雯以11-5、11-3、11-9、11-9直落四局横扫丁宁,丁宁在第二局仅仅拿到3分,0-4也是丁宁在今年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刘诗雯首夺总决赛冠军,丁宁则与一年内包揽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这三项大赛冠军擦肩而过。不过纵观全年赛事,丁宁可谓迎来一个梦幻般的赛季。

  双打:马琳/张继科男双登顶 女双强档进四强

  男双率先决出了冠军。半决赛,头号种子马琳/张继科4-0横扫奥地利的加多斯/哈贝松,2号种子马龙/王皓则以4-2力克新加坡组合詹健/杨子,两对国手会师。决赛进行地极其激烈,马琳/张继科在大比分一度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4-3(11-5、10-12、4-11、14-16、11-7、11-9、11-9 )惊险逆转马龙/王皓,首夺总决赛男双冠军。

  女双首轮,头号种子郭跃/李晓霞以4-1(11-9、11-4、7-11、11-7、11-9)击败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帖雅娜跻身四强,半决赛迎战新加坡搭档李佳薇/王越古。下半区半决赛则将日本强档福原爱/石川佳纯与韩国组合石贺净/梁夏银之间进行。(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