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C罗两点杀射手榜反超梅西 西甲仅3队免遭他毒手

2011年11月27日06: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幻灯:C罗紧握双拳现狰狞 魔翼心形手势展温馨

  现在,皇马最好的那个罗纳尔多不再是巴西人,而是葡萄牙人。马德里德比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再一次成为了球队领军人物,用两个进球带领球队赢得胜利。同时也将自己皇马生涯总进球数提升为106球,超越曾为白衣军团打进104球的前辈罗纳尔多。由于上赛季对皇家社会的一粒进球存在争议的缘故,C罗对大罗的超越被迫延迟了一轮,但这一点都不要紧,该来的总是会来,该出现的总是会出现。马德里媒体表示这名葡萄牙人不仅拥有才华,同时还拥有大罗所不拥有的勤奋,完成超越是水到渠成,非常自然。

  上赛季C罗曾两次攻破马竞大门,不过都是在国王杯比赛中,本场之前,联赛里葡萄牙人还从未在马德里德比战中得分。但以目前这支床单军团的能力,想要在伯纳乌阻止C罗实在是太过困难了些,尽管在第15分钟取得领先,但仅9分钟后便被C罗利用点球机会将比分扳平,这也是本赛季他第4次在联赛中为皇马首开纪录,与伊瓜因并列第一,如今西甲只胜莱万特、希洪竞技和贝蒂斯没有被C罗敲开过大门。马竞将C罗视为头号大敌,对葡萄牙人采用各种手段,第33分钟C罗在左边路形成突破,利用速度生吃佩雷亚,后者一个非常危险的剪刀腿从身后直接将葡萄牙人放倒,《马卡报》与《阿斯报》都指出这是一个完全可以吃红牌的动作,主裁判却只是掏出了一张黄牌而已。

  即便如此,马竞还是被状态火热的C罗炙伤了。第49分钟,马塞洛从后场发动进攻,厄齐尔直塞,C罗高速插入禁区,面对对方门将并未贪功射门,而是聪明且准备地将皮球转移到后点,迪马利亚跟上将皮球打进空门反超比分。这是C罗本赛季完成的第8次助攻,葡萄牙人本赛季完成了从一名优秀射手到一名优秀球员的转变,不再个人主义,而是将集体利益置于一切的最高点。

  “这样的C罗让马竞无法防守。”马德里媒认为现在的这个C罗是最好的C罗,他的每次控球都能制造威胁,无论带球、射门还是传球,都建立在他强大的技术与身体优势之上,马竞为了阻止他不惜采用犯规战术,但一切都是徒劳,在葡萄牙人面前,对方的防线虽然凶悍却缺少技术含量。第82分钟,伊瓜因禁区前与C罗寻求配合,葡萄牙人即兴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脚后跟传球,为阿根廷人送出单刀,马竞后卫被迫在禁区内犯规,C罗再度罚进点球,将比分定格为4比1。这是C罗在皇马打进的第18粒点球,也是连续罚进的第17粒点球,成为俱乐部历史上罚入点球第8多的球员,排在第一的是35个点球的乌戈-桑切斯。

  本场比赛结束后,C罗以进16球的成绩在射手榜上反超梅西,升至第一,最近3轮联赛打进6球,为皇马一共出场108场打进106球,以火箭速度完成了对大罗的超越,平均每场0.98球的效率更是比外星人高出一大截(每场0.58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打进首个进球后,C罗再一次搞怪庆祝,先是与马塞洛并肩站在一起,然后召唤来佩佩,三人并排一起攥着拳头,做出一个类似于坐火箭上天的动作。很明显,这是C罗赛前就准备好的庆祝动作,此前C罗就表示了对超越大罗的渴望,现在他终于如愿以偿,而他屁股下的这枚火箭只是刚刚升空而已,葡萄牙人还将飞向更高的地方。(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