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本泽马造红牌+点球立首功 3大数据证伊瓜因超强

2011年11月27日06: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视频-本泽马造点立首功 伊瓜因显超级射手本质


  猫?本泽马现在是最凶猛的那只老虎,是丛林之王。这个夜晚,马德里竞技便被本泽马撕出了一道血淋淋的伤口。带着出乎预料的强硬,马竞在比赛中首先取得进球,但很快本泽马便给出了回应,第24分钟,迪马利亚禁区前沿送出美妙直塞球,本泽马刺破了马竞后防线形成单刀,面对对方出击门将,法国人佯装射门趟开角度,结果对方无奈之下只能犯规,主裁判在判罚点球的同时也掏出红牌,比赛就此被决定,C罗轻松罚进点球将比分扳平,10人作战的马竞再未威胁到皇马球门,输掉比赛理所当然。

伊瓜因变身滑翔机

  本场比赛是本泽马一周内连续三场比赛首发,这在本赛季还是首次,穆里尼奥对法国人的信任是非常正确的,可以理解的。从最直观的数据来看,这三场比赛本泽马一共打进了3粒进球,取得了两次助攻,而皇马赢得3连胜打进了13球。更重要的是,现在这名法国人总是能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对萨格勒布迪纳摩与瓦伦西亚,都是本泽马为皇马打进了最关键的第一粒进球,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虽然属于C罗,但如果不是对方门将选择犯规,已经面对空门的本泽马肯定能将皮球打进。在本泽马最近6场为皇马首发的比赛中,主场对萨格勒布迪纳摩,客场对瓦伦西亚,主场对比利亚雷尔,主场对里昂,首开纪录的进球都属于本泽马,客场对里昂,C罗打进的首粒进球来自于本泽马制造的任意球,本场比赛则是来自于他制造的点球。

  本周中的《马卡报》为本泽马撰写了专版,封面上本泽马虽然长着一张猫脸,但却化身剑客,威风凛凛。一年前对本泽马状态不满的穆里尼奥曾将法国人比喻成猫,但现在,这只猫已经进化为百兽之王,过去一年间他打进了32粒进球,在整个世界足球仅仅少于梅西、C罗、戈麦斯与范佩西。近期的表现更是已经接近了金球级水准,穆里尼奥为他放弃锋线轮换制,一周内连续三场比赛都让法国人首发便是最好证明。

  更让皇马球迷欣慰的是伊瓜因的表现同样很好。本场比赛替补出场打进了自己本赛季第12粒联赛进球,这个进球是对阿根廷人射手本能与顽强斗志的最好奖赏,当时马塞洛后场长传,马竞后卫戈丁本已经控制住了皮球,但伊瓜因却没有放弃努力,从乌拉圭人身后将皮球断下,然后趟过对方门将,轻松将皮球打进空门,而此时距阿根廷人登场仅仅3分钟。伊瓜因目前西甲联赛出场614分钟打入12球,平均每51.2分钟就能收获1球,这个进球也是他全场唯一一次射门,登场时间短、射门次数少和每个进球所用的时间短,都显示了伊瓜因超级射手的本质。

       对伊瓜因来说,马竞是一个美好的对手,他加盟皇马后的首粒进球便是在对马竞的比赛中打进的,那是在2007年2月25日,为伊瓜因助攻的是卡萨诺,那场比赛最终皇马客场1比1战平马竞,那场比赛为皇马首发的11名球员中只有伊瓜因与卡西利亚斯还在为球队效力。4年零9个月的时间过去,伊瓜因已经从新人成长为球队中坚力量,他与本泽马组成的锋线几乎是毫无弱点,穆里尼奥对他们的使用得心应手,难怪会有球迷表示即便买不来内马尔也无所谓,因为皇马已经拥有了两名最好的前锋。另外伊瓜因代表皇马取得了第100场联赛胜利,比他高的阿根廷球员只有191场的迪斯蒂法诺。(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