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劳资双方达成初步协议 148天后停摆即将结束

2011年11月27日07: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宾

  天快要亮了,停摆即将结束。当地时间周六凌晨3点,纽约的天快要亮了,资方与劳方的手握到了一起,NBA也将迎来天空大亮。

  经过16个小时的谈判,NBA资方与劳方达成了框架性协议。这意味着NBA停摆在持续了148天后即将宣告终结。但这只是框架性协议,尚需要双方各自投票完成审批。

  十几天前,球员们解散工会后,将联盟告上法庭,赛季面临彻底报销的危险。但本周双方开始了秘密谈判,并很快扫清了障碍。谈判之后的新闻发布会,各方当事人都喜气洋洋。这是NBA停摆之后,劳资双方首次达成共识。

  协议的具体细节并未被曝光。不过,无论是联盟,还是球员工会方面,均表达了极度乐观之情。“我们渴望新赛季尽快开启。走到这一步让我们都非常开心。当然,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完成。”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说。

  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也承认双方的利益是一致的,“我们都渴望解决问题,拯救联赛。”工会主席费舍尔则为球迷们感到开心,“见证了这一特殊时刻,让我感觉非常棒。因为,我们终于可以实现球迷们的渴望了。”

  另外据线人透露,在收入分成比例这个焦点问题上,双方就“5-5”分成达成共识。

  【赛程】

  66场比赛圣诞开打

  本报讯 一旦劳资双方均批准新协议,新赛季即将展开。大卫·斯特恩透露,新赛季将缩水为66场比赛,圣诞大战变成揭幕战。“这样的话,新赛季将在圣诞节开始。”斯特恩给球迷们吃了定心丸。

  接下来,双方将就新协议投票。一旦得以批准,双方大约需要7到10天完成签约。训练营将于12月10日开营,诸如德隆等在海外打球的球员届时将归队,自由球员市场同期开张。12月16日至23日进行季前赛。

  揭幕战被安排在圣诞节当晚。3场揭幕战分别是:凯尔特人对阵尼克斯、热火对阵小牛、公牛对阵湖人。“现在,我感觉‘终结时刻’到了!”韦德如此表示。

  全明星周末则被设定在明年2月26日至28日。目前,常规赛截止时间、季后赛开战时间尚未最终确定。

  【损失】

  科比少挣500万美元

  本报讯 NBA缩水为66场比赛,与以往赛季相比,每个球员少打16场比赛。这将导致球员们损失约1/5的工资,总价值约为3.9亿美元。手握联盟第一年薪的科比个人损失近500万美元。

  常规赛缩水至66场比赛,球员们的薪水并不会得到补偿。16场比赛,约占常规赛的19.5%。这也意味着每个球员都将损失年薪的19.5%。科比新赛季年薪为2524万美元,他将损失490多万美元。联盟方面也遭受巨大损失。根据NBA的观众容量以及上赛季的上座率,联盟单门票收入就损失约1.6亿美元。正如联盟副总裁席尔瓦所言,停摆让劳资双方都损失巨大。双方总共损失约5亿美元。

  停摆对劳资双方来说两败俱伤。在网友调查中,35.6%的网民对资方不满,28.5%的网友则对劳方不满。

  【利好】

  冠军之争更具悬念

  本报讯 在谈判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劳资双方均未公布新协议的具体细节。不过,联盟副总裁席尔瓦向媒体表示,双方都做出了巨大让步。在他看来,新协议可以让更多的球队拥有争冠实力。

  球员工会被解散后,球员们计划纷纷起诉联盟,要求法庭判决停摆为非法,涉及的总赔偿金额达到60亿美元。大卫·斯特恩并不承认诉讼加速了双方的谈判。

  “对于我们来说,诉讼只是我们需要处理的一些事情而已,它并非解决问题的根本之道。渴望观赛的球迷、渴望打球的球员才是我们搁置分歧的原因。达成一份对双方都公平的协议一直是我们的目标。”大卫·斯特恩说。

  席尔瓦则表示在这次谈判中双方都做出了重大妥协。“对于任何一方而言,谈判过程都不容易。老板们已经遭受了很多实质性的损失,觉得之前的体系并不公平。对于这个,球员们也有自己的看法。达成协议需要双方做出大量妥协。我们今天已经看到了这个。”席尔瓦说。

  他同时表示,新协议将让更多小球会有实力角逐冠军。“新协议将削弱烧钱球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的竞争力。这并非那个采纳硬性工资帽的体系,但奢侈税的处罚会更为严厉。我们希望它能有效,让每支球队都有实力争夺总冠军。”

  【隐忧】

  仍有球员反对协议

  本报讯 关于达成新协议,劳资双方都陷入兴奋之中。不过,这份新协议还需要得到球员、老板们的批准。雅虎体育披露,仍有一些球员向他们表示不会批准这一协议,新劳资协议仍存在流产的可能性。

  从今天开始,29个老板和450名球员将分别就新协议进行投票(黄蜂的老板为联盟)。双方必须赢得半数以上的支持,才能够正式完成这一协议。而诸如兴奋剂检测规则等琐碎问题尚需谈判解决。

  一些球员私下里向雅虎体育透露,他们将不会对这份协议投赞成票。他们认为已经向老板们做了太多让步。不过雅虎体育同时强调,外界并不认为这股势力可以阻碍协议被球员们批准。

  大多数球员提前进行欢庆了。之前的强硬派杜兰特一大早就更新了Twitter,“这是真的吗?我把我的母亲和祖母都叫醒了,挥动着球衣和帽子向他们大声喊着。感谢上帝,这一切真的要结束了。”

  大卫·斯特恩表示,资方的劳工关系委员会今日将讨论这份协议。他希望劳工关系委员会可以批准这份协议。完成协议前,他们需要撤销对球员工会的诉讼。

  由于球员工会已被解散,球员方面的投票过程则比较复杂。他们首先需要撤销在明尼苏达州的诉讼,然后重组球员工会,才能进行投票。

  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