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无人治梅西依赖症 4将皆疲软智利C罗变水货

2011年11月27日10: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桑切斯无用武之地

  曾经患上C罗依赖症的皇马,如今已经彻底治愈了这一顽疾。就算C罗不上,伊瓜因和本泽马也照样能带队6比2屠杀萨格勒布迪纳摩。对比皇马,巴萨锋线整体水平则令人担忧,红蓝军团患上了严重的梅西依赖症。在梅西本赛季进球的场次中,巴萨战绩为12胜1平,胜率高达92.3%。而在梅西哑火时,巴萨本赛季战绩仅为3胜4平1负,胜率仅为37.5%。

  作为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的头号射手,比利亚原本应该是梅西的最佳搭档。但在本赛季中,葫芦娃的表现却一落千丈。本赛季迄今为止,比利亚在21场比赛中仅打进8球并助攻2次。今夜在阵地战中,比利亚只获得了一次相对较好的破门机会,可惜他的右侧小角度射门被莫亚扑出。比利亚状态滑坡,一来是他因为踢左路而远离禁区,二来也是源于越来越多的对手在面对巴萨时摆出铁桶阵。

  论身体条件,比利亚并不出众,葫芦娃速度不算快,身材也不高不壮。比利亚之所以能成为顶级射手,靠的是出色的跑位意识。但赫塔菲长期10人龟缩半场,光禁区内就堆了6个人。比利亚压根没空间跑位,自然就难以找到破门机会。“我不是在找借口,但我们在进攻上其实表现很好,只是无法破门而已。对手全体龟缩在禁区内,要想进球太难了。”比利亚赛后说道。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巴萨球迷们只给比利亚打出了2.4的最低分。

  作为巴萨今夏首名新援,阿莱克西斯-桑切斯的表现令人丝毫看不出“智利C罗”的影子,他反而越来越有奥维马斯的“风采”。 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在乌迪内的爆发,是在改踢九号半之后,但在巴萨他只能将中路空间让给梅西。在边路,阿莱克西斯-桑切斯踢得相当犹豫。智利人既没有标志性的个人突破,也没送出任何高质量的传中球。在加盟巴萨之后,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出场9次仅仅收获1球,效率相当低下。而在今夜被换下时,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却在时间宝贵的情况下慢悠悠离开球场,他是累垮了还是压根没意识到紧迫性?

  相比个人能力更强的比利亚和阿莱克西斯-桑切斯,佩德罗和昆卡则是典型的体系型球员。一旦巴萨整体运转不流畅,这种球员的表现也将立刻随之大幅度下滑,他们并不具备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水准。佩德罗出场22分钟就传中6次,但没有一次送到队友脑袋上。本赛季PR17在16场比赛中只打进3球,佩刀显然生了锈。而如果巴萨一再把希望寄托到上赛季踢西丙的昆卡身上的话,那显然是欧洲冠军最大的悲哀,别忘了伤病名单里还有一个荷兰人阿费莱。(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