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男双问鼎马琳自解原因 张继科称跟搭档学到很多

2011年11月27日09:18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暨伦敦奥运会测试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马琳/张继科在1-3落后的形势下连扳3局,逆转击败王皓/马龙夺冠。

  首局马琳/张继科以11-5先胜,但此后形势大转,接连丢掉3局,“双方水平很接近,如果限制住对方的特长,相对来讲对方就会被动一些,所以双方我们在场上尽量多变化。”对于局势的变化,赛后接受采访时马琳表示。

  1-2落后的情况下,第4局又以14-16告负,马琳/张继科陷入1-3的不利形势,谈及当时的状态时,张继科说道,“自己第3、4局打得差,无谓失误多一些,后面马琳跟我说出手要自信一些,后面相对好一些。”

  作为一位新秀,同获得过双打奥运金牌、世乒赛金牌的马琳配合,张继科坦言受益匪浅,“一开始跟马琳配有点紧张,有点放不开,在场上发挥有些拘谨,后面通过我们的沟通,在处理球的合理性上要比前段时间好很多,尤其在发球和接发球上我跟马琳学习到很多。”

  而当马琳谈及张继科与曾经的金牌搭档陈玘有何不同时表示,“两人一个左手一个右手,第二张继科整体实力比陈玘厚实,我们跑位上有些别扭,毕竟是两个右手,而且我是直板,张继科在这点上跟我有些互补,他的反手比较强。今年整个一年我们的双打配的不错,大家一直在沟通,遇到困难没有放弃,都是一分一分去咬,这是我们配得还比较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张矣韵)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