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悍将为球迷礼物落泪 苑维玮发誓要从头再来

2011年11月27日09: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今晨6点》

  在已经过去的2011赛季里,山东鲁能受战绩所累,一路坎坷,身为鲁能大将的苑维玮郁郁寡欢,并为此关闭了微博,然而,11月25日,正在广州备战中超全明星赛的苑维玮在26岁生日之际却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网友“张建OSCAR”为他制作了一个名为“我的好兄弟”的网络相册,同时在微博里献上祝福:“今天是你的26岁生日,所有的鲁能球迷祝你生日快乐。2012,我们再见。”见此,苑维玮不禁泪如雨下……

  YMG记者 唐寿锐

  关闭微博,他只想安静踢球

  今年年初,苑维玮曾经开通了个人微博,在微博上面跟球迷朋友进行交流。然而,之后发生的一切却令他始料未及。

  由于鲁能战绩不佳,部分球迷表现得不太理智,在微博上谩骂鲁能球员苑维玮。叹息之余,苑维玮果断地关闭了微博。“我在此声明退出微博,不是受不了那些骂声,我只是想更好的更专心的踢球!谢谢那些鼓励我的人,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去比赛去训练!也谢谢那些骂我的人,是你们让我更快的成长!不管你们怎么说,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足球运动员,我只想认真努力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问心无愧,这就够了!”当时苑维玮写道。

  实际上,尽管鲁能球队战绩不佳,但是苑维玮这头老黄牛却依旧勤勤恳恳。在刚刚结束的2011赛季,苑维玮出场时间为2412分钟,列在所有鲁能将士中的第三位,仅次于杨程的全勤和安塔尔的2650分钟。身为边后卫的他为山东队贡献了4次助攻,仅比队内“助攻王”李微的5次助攻少一次。苑维玮的勤奋和执着有目共睹,他也在本赛季末入选了卡马乔的国家队,同时入选了中超全明星的比赛阵容。

  球迷呼唤,献上特殊生日礼物

  大部分球迷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于是在苑维玮26岁生日来临之际,山东球迷在网上发起了呼唤苑维玮重回微博的活动。

  网友“倔强的石头Y_SUN”留言说:“努力就有明天,不求太多,只求公平评价,苑维玮好样的!”网友“染宇尘07”留言:“回来吧,你的努力大家都看得到。”网友“高健kaka”说:“回来吧,我一直看好你!”网友的倡议也得到了部分鲁能球员的回应,王永珀、杨程、高迪也都在各自的微博上声援球迷的倡议,呼吁苑维玮重新打开心门,开通微博。

  然而,苑维玮还是婉言谢绝了球迷的好意。“球迷们的呼吁我看到了,一样的感动,感谢大家在一个不平凡的赛季结束后还这么支持我。”苑维玮说,“我觉得开不开微博不重要,重要的是用最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的支持。当初我关闭微博的时候就想安安静静的踢球,现在也是这么想的。有机会,我会通过其他途径跟大家互动。至于微博,我想还是把心思用在训练和比赛上吧!”

  不过,网友“张建OS-CAR”制作的这个“我的好兄弟”的网络相册还是深深打动了苑维玮,那里搜集了苑维玮职业生涯各个时期的照片,不仅有身穿国字号战袍为中国足球拼杀的场面,也有他在切尔西接受穆里尼奥指点的画面,尤其是相册里配的歌词:“在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来陪你一起度过,我的好兄弟,心里有苦你对我说。人生难得起起落落,还是要坚强的生活,哭过笑过至少你还有我”令苑维玮深受感动。看完视频之后,苑维玮专门给“张建Oscar”留言,他写道:“谢谢这么有心的兄弟!”

  感谢球迷,他只想从头再来

  YMG记者就球迷们的这些举动采访了苑维玮,苑维玮表示:“说不出来看下去是什么感觉,一下子完全被感染了,这位球迷太有心,整个相册几乎搜集了我职业生涯的全部照片,把他们集中在一起。这是我生日那天收到的最大礼物,尤其这位兄弟称我为‘好兄弟’,我觉得没有什么比这更让我感动的。足协杯决赛的失利一度让我情绪很低落,这些天在慢慢调整,一想起来心情总是失落,看到这个视频顿时热血沸腾,明年我们再来!”

  “这么多年了,我身上发生很多事情。我想说一名职业运动员总有状态起伏的时候,球迷骂我也好嘘我也好,有一点是肯定的,大家都想让球队更好。作为球员,我首先要考虑我自己的问题,怎样才能调整自己的状态让球迷满意。”苑维玮说,“看到这个视频尤其让人感动,我知道看台上有一些球迷始终在支持着我,有这样的好兄弟,我没有什么可畏惧的,唯有好好训练,用最好的表现去回报我的兄弟们!”

  回顾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时,苑维玮更是感慨万千。“从我妻子怀孕之后,我一直忙于赛季的奔波,我觉得挺亏欠她的。她的预产期在1月份,而我们队将在12月28日集中,之后我就要跟着球队开始冬训,到时候不知道能不能陪在妻子身边……”

  就在记者即将为这篇稿子收尾的时候,苑维玮又从广州给记者打来了电话:“能不能帮我搞到给我做视频的那位兄弟的地址,我想送他一份礼物。难得他这么用心,我想表达一份心意。”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