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球员分成比例略高于五成 工资帽将和上赛季一样

2011年11月27日11:1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潘天舒
  【深圳商报讯】目前,劳资双方都没有公布关于新协议的具体细节,不过还是有内部人士透露了大概内容,据悉资方再次做出了让步,球员分成比例将高于50%,不过在51%以下。

  自从停摆开始之后,除了硬工资帽之外,劳资双方最为关心的就是收入分成问题,而这个问题也是双方的核心分歧。为了促进劳资谈判的顺利进行,球员一方进行了一定的妥协,同意将收入分成的比例降到53%,但这依然无法令资方满意,他们的态度非常强硬,劳方必须要接受“五五分成”的方案,双方僵持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斯特恩两次下了最后通牒,但都没有打动劳方。最终,还是资方做出让步,据悉,资方最多只愿意给球员提供50.2%的分成。不过,工会还是积极地去争取了,他们想尽可能的让比例超过50.2%,并尽可能的接近于51%,因为0.1个百分点就意味着400万美元。双方达成一致的范围就在这两者之间,最有可能是50.5%。新的劳资协议为期10年。在执行6年后,双方均有机会跳出目前的协议。换言之,即便是劳资双方不满意目前的协议,下一次谈判也至少要到2017年。此外,还有媒体爆料,下赛季的工资帽将和上赛季保持一致,仍然是5800万美元。(特约记者 潘天舒)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