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缩水赛季将考验麦克海尔 火箭阵容结构急需调整

2011年11月27日11: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考验麦克海尔的时候到了
考验麦克海尔的时候到了

  北京时间11月27日,NBA劳资谈判终于达成协议,一个66场比赛的赛季将到来,训练营和自由市场会在12月9日开始,而常规赛开打的日期定在了12月25日。这样的一个缩水赛季使得各支球队调整和磨合阵容的时间非常短,对于麦克海尔这样新上任的主教练会非常困难,尤其是去执教火箭这样历史辉煌却有待重建的球队。

  阿德尔曼教练上赛季帮助火箭取得了44胜39负的战绩后离开,六月份麦克海尔就入主休斯敦,成为了这支缺乏超级球星但拥有一帮出色的年轻球员的球队的新任主帅。不过NBA的停摆,使得他在过去的长达五个多月时间里只能是等待,现在他终于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建设球队,只是给他的时间非常短,而问题非常多。

  火箭队看似有很多不错的年轻球员,但是阵容的结构存在较大问题,他们有太多的前锋球员,内线球员都欠缺高度,而且两位新秀天才6尺8寸的前锋马库斯-莫莫里斯和身高7尺的多纳塔斯-蒙蒂尤纳斯到底如何使用,也要考验麦克海尔。

  火箭队的阵容中有许多有潜力的球员,他们也一定会引起其他一些球队的交易兴趣,而能够出任前锋的球员要多达十人,相信球迷们也在期待着麦克海尔“究竟会怎样来适应这些球员”。在姚明离开后,火箭确实缺乏大牌球星,而且阵中的进攻球员尤其是前锋线的进攻球员太多,麦克海尔如果想要调整阵容结构,他必须要尽快下手。

  对于新秀莫里斯,在大学他是一位技术出色的大前锋,不过也会客串小前锋的位置。现在已经有很多人讨论,莫里斯在NBA能否适应3号位,看起来他有不错的投篮能力、控球技术以及传球组织的天赋,而他的速度、反应和防守技术能否经受住联盟其他小前锋的冲击,还是个疑问。至于蒙蒂尤纳斯,他高达七尺的身高被认为是姚明的替代者,但实际上他与姚明的特别很不相同,他的体重和力量都无法在内线起到姚明那样的作用,麦克海尔更多可以依靠的是蒙蒂尤纳斯的中远距离投篮和策应能力。

  这只是火箭队人员使用中的两个例子,在这个缩水赛季里,年轻的火箭确实要完成很大的转变,这对于麦克海尔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改变。“yardbarker.com”的专家图利-科尔克兰并不看好麦克海尔在火箭获得成功,尤其是火箭并不是一支非常有耐心的球队。

  科尔克兰称麦克海尔虽然是一位出色的球员,而且聪明的打球方式使得人们认为他能成为一位出色的教练,但他在森林狼的两次执教表现并不出色,他没有帮助当时年轻的森林狼摆脱困境。而在休斯敦他面临的压力会更大,因为火箭是一支夺得过多次总冠军的球队,他们在过去的很长时间里都是西部的季后赛球队,即使过去两个赛季没能进入季后,也取得了超过50%的胜绩。

  因此麦克海尔虽然面对一个缩水赛季,面临球队的重建,但他依然需要赢球,而且需要马上代表火箭赢球。

  (搜狐体育 燕歌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