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不敌队友刘诗雯郭跃又输了 争奥运资格蒙上阴影

2011年11月27日12:03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郭跃又输了!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女单1/4决赛中,郭跃以2∶4负于队友刘诗雯,早早出局。赛后,郭跃的眼里满是泪水:“自己在场上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水平,2∶3落后的时候出现了两个擦网球,运气有些不好,不过第6局我还是有机会的……”

  现在的郭跃,给人的总体感觉是“恨铁不成钢”。 2011年是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竞争奥运会参赛资格最关键的时期,而郭跃在今年的比赛中却一再“掉链子”。在今年参加的包括世锦赛、总决赛、亚锦赛以及9站公开赛在内的12项赛事中,郭跃一项冠军也没有拿到。这也是自2003年以来,郭跃首次在一年中未能夺得一个单打冠军。

  今年6月,在中国女乒第一次上报伦敦奥运会参赛名单时,郭焱、李晓霞占据了两个单打名额,不过郭跃毕竟是中国女乒“五大主力”中唯一拥有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选手,而包括主教练施之皓在内的教练组成员也对郭跃抱有极大信心。

  遗憾的是,进入下半年郭跃的成绩下滑明显——队内竞争逐渐处于下风,“外战”也多次输球。在中国女乒“五大主力”中,丁宁目前的势头最为强劲——连拿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若能延续这一良好状态,丁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很大。尽管李晓霞冠军拿的不多,但其成绩却很稳定。老将郭焱总决赛负于王越古出局有些令人意外,但今年郭焱的整体发挥却要好于郭跃。就连最近归于沉寂的刘诗雯,此前好歹还夺得了分量颇重的全锦赛冠军。此番总决赛不敌刘诗雯,郭跃无疑将在队内竞争中处于劣势。对于郭跃而言,并非没有证明自己的机会,但在遇到机会时,她却一次次地让机会从指间溜走。

  郭跃虽然在双打方面战绩不俗,但双打再优秀,毕竟只是团体赛中的一盘。如果单打成绩差、特别是“外战”经常输球,那么主教练施之皓恐怕不会冒险使用郭跃。□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