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林丹让球没根据 努力让儿子成世界冠军

2011年11月27日13:09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说林丹退赛 点评自己儿子

  据《新民晚报》报道 24日下午,在源深体育馆贵宾休息室里,记者就球迷比较关心的一些话题,采访了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

  关于林丹

  记者:球迷经常在问,林丹和李宗伟究竟谁更强?

  李永波:林丹和李宗伟,他们是当今羽球男单最具代表性的两位选手。一定要说谁更好的话,那毫无疑问的是林丹。林丹有15个世界冠军头衔,而李宗伟一个也没有。你们可以有不同的观点,但我提供的数据已将我的观点表达得很明确。另外,从世锦赛算起,李宗伟也已连输林丹3场了嘛。

  关于让球

  记者:林丹几次退赛,都被认为是为了让队友提高世界排名,你怎么看?

  李永波:我觉得这是媒体瞎猜。媒体不了解真实情况,有各种各样的议论很正常,我已习惯了媒体的议论,大家从不同角度看吧。林丹最近连胜陈金,足以证明一切。

  记者:有媒体称林丹为“林退退”,作为总教练,是不是感到有很大的压力?

  李永波:有什么压力啊,受伤退赛很正常,没有一点压力!媒体和球迷有自己的观点、自己的角度、自己的看法,但他们并不了解具体情况。我始终认为让运动员带伤坚持比赛是不科学的,这只能让他的伤病加重,会影响他的运动生涯,没有必要冒这个险。

  关于名额

  记者:陈金能挤进奥运排名前四吗?

  李永波:陈金的问题是目前排名吃亏。盖德每次比赛都是4号种子,他在进前四时碰不到林丹和李宗伟。但陈金不是,所以很可能在八进四时就要与林丹或李宗伟打,这是陈金最不利的地方。所以我们要采取一些其他战术,要让陈金早一点在积分上超过盖德。

  记者:谌龙冒尖后,男单在明年奥运会上夺冠的机会是不是大一些?

  李永波:谌龙能两胜李宗伟,表明我们男单的整体实力比以前要强一些,但预测奥运会夺金还早了些。男单对手也不止李宗伟一个,其他国家也有很多优秀运动员,像盖德和陶菲克都不能忽视。

  记者:蒋燕皎成绩有些往下掉,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是否已肯定能参加奥运会?

  李永波:积分赛还有半年,什么都不好说。

  关于儿子

  记者:你儿子李根去年参加中国公开赛,这次为什么没来?

  李永波:他才19岁,刚从青年组升上来,与成人比赛还有些差距。去年那些高排名的选手没来,给了他机会,这次世界排名靠前的选手都来了,我们好多一队的选手都打不上比赛呢!

  记者:有报道说你曾说过儿子李根肯定会成为世界冠军,是真的吗?

  李永波:那是媒体误解我的意思。我说我会努力让他成为世界冠军,这与肯定成为世界冠军是两回事。作为父亲也好、作为总教练也好,我会努力争取让他成为世界冠军,到底能不能成,不是我决定的,要看他具不具备这样的水平。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