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普鲁申科:无四周跳就不是花滑 2014摘铜也满足

2011年11月27日07:5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恺

    新华社莫斯科11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被称为“冰王子”的俄罗斯花样滑冰运动员普鲁申科26日对媒体表示,如今的男子单人滑已经“旧貌换新颜”,越来越多的运动员挑战四周跳,并关注滑步和旋转,他对这些变化感到欣喜。

    目前正在为重返赛场而苦练的普鲁申科26日忙里偷闲,来到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比赛现场。男单自由滑比赛结束后,记者蜂拥而上围住普鲁申科,七嘴八舌地攀谈起来。

    “看到男子单人滑当下的变化,我觉得非常高兴,”普鲁申科说,“自由滑中大多数选手都尝试四周跳,而裁判也为完成这个动作的运动员打了更高的分。这是一大进步,我喜欢!”

    普鲁申科大概还在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错失金牌“耿耿于怀”。在那场比赛中,“冰王子”顺利完成杀手锏四周跳,但最终还是以1.31分的差距不敌只有三周跳的美国人莱萨切克。

    “是男人就做四周跳”,如今,他依然直率:“没有四周跳,就不是花样滑冰。”

    除了四周跳,普鲁申科还注意到很多男运动员在滑步、旋转上精益求精。“这跟以前相比,也是截然不同。我都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下月初在加舀大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上,选手们会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

    去年6月,冬奥会和世锦赛冠军普鲁申科被国际滑联无限期禁赛,原因是他以伤病为由不参加世锦赛,且未经俄花滑协会允许参加商业活动。

    20几天前,普鲁申科度过了自己29岁的生日。虽然早已告别了花样年华,但他重返赛场的决心很大,并为此埋头苦练。一个多月前,他在训练中摔伤了手腕。不过,普鲁申科说,他的手腕已经痊愈,目前训练一切正常。

    普鲁申科的教练米申透露,尽管还没敢尝试四周跳,但为了早日重返赛场,普鲁申科练得极狠,在今年12月底的俄罗斯联赛上,他有可能首次重返赛场。

    展望2014年索契冬奥会,普鲁申科显得十分淡定:“我已不再追逐奥运奖牌,因为我已经有了1金2银。就算索契冬奥会上拿的是铜牌,我也心满意足。”(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