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 林李大战引爆体育馆

2011年11月27日14:35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昨晚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源深体育馆近乎爆满,所有的观众都是冲着一件事来的——“林李大战”。

  比赛的精彩程度也配得上所有人的期待,被李宗伟先得一局的林丹惊险逆转获胜,堪称今年世锦赛之后的又一场经典之作。“太厉害了,他们两个简直都不是人。”一位球迷如此惊叹。

  可以说,能看到如此精彩的“林李对决”要感谢上天的成全。当年,年少轻狂的林丹曾因为心态过于急躁,在场上总会习惯性地崩盘。比赛中他砸过拍子,骂过教练,还因为老是在第一轮就被淘汰,被球迷调侃为“林一轮”。在北京奥运会夺冠后,林丹才收获了自信,也收获了成熟,成为了如今的“超级丹”。

  而和林丹相比,起初几年的李宗伟无论是实力,还是比赛心态都要逊色一些。从去年开始,李宗伟真正开始脱胎换骨,他攻防两端越发全面,与林丹之间的差距也越来越小。今年李宗伟在12项国际赛事上创纪录地全部闯进决赛,并夺得了全英赛、印尼超级赛、法国超级赛等7个冠军,稳稳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林李对决”真正成为了巅峰之战。

  不过上天给了 “林李”近乎一样的能力,却似乎更加眷顾林丹。林丹已拥有一个奥运会冠军和4个世锦赛冠军头衔,成就了前无古人的“全满贯”。而李宗伟,连一个亚运会冠军也没拿过,算上昨晚,今年两人的6次交手中,李宗伟仅在全英公开赛上战胜林丹。

  “和其他对手比起来,李宗伟对我来说有着特别的和意义,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碰到他的时候,我会尽可能做最大努力,发挥出最佳的状态。我感觉他是非常强大的,可以说是唯一的对手。”昨晚获胜那一刻,林丹紧握双拳来回甩动,兴奋地向所有观众致意,他甚至还把自己比赛时用的球拍抛向了观众席,可见这场比赛获胜对他的重要性。

  事实上,在过去的一年。林丹则给人的印象更多的是状态不稳和多灾多病,一年里他先后6次因伤病退赛,身体状态似乎并不理想。正当所有人感到李宗伟将要盖过林丹时,林丹总能用行动证明自己仍然是“世界第一”。林丹曾告诉记者,现在能把他调动起来的机会已经很少了。毫无疑问,李宗伟就是能够唤醒百分之百“超级丹”的不二人选。

  “林李大战”的硝烟已经散去,然而双方的成败显然已不重要,重要的是什么?当然是林丹仍不寂寞,观众足够过瘾。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