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停摆5个月劳资双方均有亏损 联盟赔20亿美元

2011年11月27日14:35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NBA停摆结束,近5个月的停摆期对劳资双方、NBA的品牌影响力以及方方面面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尤其是在经济方面。

  在联盟连年亏损的情况下,今年的停摆所产生的负面影响被无限放大。球员方面,斯特恩已经取消了前6周所有比赛,总共是321场,球员的直接经济损失达到5.3亿美元;而联盟的损失在12亿美元以上;再加上季前赛2亿美元损失的话,仅取消1个半月比赛劳资双方的经济损失总额就高达19.3亿美元。另外,在NBA陷入停摆期间,老板们的经济损失远高于球员,两者之间最少有两倍的差距。

  因为近年联盟连年亏损,已经有多个广告商希望中止与NBA的合作。这次停摆正好让他们趁机抽身出来。所以即将开始的缩水赛季,联盟将失去大量的广告赞助。上赛季联盟在这方面的收入是6亿美元,新赛季能否达到一半还是未知数。还有更重要的一点,虽然今年的停摆时间不算太长,不过NBA已损失大量球迷,相信新赛季球场的上座率肯定会呈现下滑趋势。

(责任编辑:贾思颖)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