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过度依赖梅西付出代价 瓜帅:必须振作起来

2011年11月27日15:1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梅西进球被判越位后懊恼不已 图TP
梅西进球被判越位后懊恼不已 图TP


  巴塞罗那今晨在马德里遭遇了本赛季首次败仗,不是输给劲敌皇马,而是0比1爆冷不敌赫塔菲,与皇马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6分,过度依赖梅西让巴萨付出代价。

  自今年4月以来,巴萨已保持连续27场比赛不败战绩,距离他们上赛季创下的连续28场不败的俱乐部纪录只差1场。今晨做客赫塔菲,虽然场面占优,然而中场核心伊涅斯塔因伤缺阵以及赫塔菲严密防守,使得巴萨久攻不下,反而让赫塔菲球员在第67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这也是赫塔菲全场唯一击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

  巴萨比赛最后阶段开始围攻赫塔菲,梅西一次进球因为越位被判无效,补时阶段一次射门又击中立柱弹出,最终未能帮助巴萨避免败局。

  巴萨意外落败,让皇马渔翁得利,皇马如今领先巴萨已达6分,自瓜迪奥拉2008年担任巴萨主帅以来,从未在西甲与皇马有这样大的积分差距。12月10日,两队将在皇马主场伯纳乌进行本赛季西甲首场国家德比,瓜迪奥拉说:“输球并不是非常糟糕,联赛还有很多比赛,我们必须振作起来。历史上我们曾很多次落后皇家马德里,我们会加油前进的。”

  巴萨如今的一个最大问题是过于依赖梅西,他们本赛季西甲38个进球中,梅西独进15个,而紧随其后的法布雷加斯只有5个。梅西1人的表现几乎决定了巴萨全队的成绩。相比皇马,巴萨的攻击点过于集中,皇马本赛季西甲已打入46球,C罗以16球名列榜首,伊瓜因和本泽马分别以12个进球和7个进球紧随其后。如今巴萨和皇马两强的整体实力对比正向皇马倾斜。 本报记者 黄永顺
  作者: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