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谌龙世锦赛后变了什么? 李永波:李宗伟真不易

2011年11月27日22:1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李旭)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小将谌龙最终在决赛中不敌林丹,未能完成卫冕。但是他在世锦赛之后的表现有目共睹,总教练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表示,“李宗伟现在要拿冠军,除了林丹还有应付谌龙,我真觉得他挺不容易的。”

  先后淘汰陈金和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后,谌龙有机会和林丹一争高下。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林丹进入状态比较快,第一局以21-17拿下。第二局也是一路领先,尽管谌龙在14-19落后时将比分追到20平,但最后还是以24-26落败。

  “今天自己全力以赴,发挥了水平,打得还是不错的。”谌龙评价。正是在上一届中国公开赛上,谌龙拿到了自己第一个超级赛冠军头衔,未能卫冕固然有些遗憾,但是这丝毫不能抹杀在世锦赛之后谌龙的上升势头——他连续夺得中国大师赛、日本公开赛以及法国公开赛的三站超级赛冠军,这甚至是林丹也未曾做到的。

  李永波认为,这样的现象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世锦赛的首轮出局。“一个优秀运动员成长过程中一定会有非常难忘的失败经历,谌龙世锦赛首轮出局,教练组和他自己都难以想到,按照上半年状态,他已经有实力冲击世界冠军。但这很难说是坏事,一场球就把他打醒了,就像林丹雅典奥运会一样。结果太出乎意料,就会让人特别重视,这就是辩证关系。当然,谌龙能够很快走出困境,这也依靠这个团队,大家都去帮助他。”

  值得一提的是,谌龙在日本和丹麦的决赛中两次击败李宗伟,法国站决赛也是以三局惜败。李永波半开玩笑地表示,““李宗伟现在要拿冠军,除了林丹还有应付谌龙,我真觉得他挺不容易的。”

  “通过下半年的比赛,自己的心态比较放松,特别是自信心增强了很多。”谌龙坦言。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