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李永波:"伦敦至少3金"是曲解 需特别提防两将

2011年11月27日22:17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李旭)李宁·2011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落下帷幕,国羽收获男单、女单、混双和女双四块金牌。总教练李永波评价,“基本满意结果,既抢到了奥运积分,成绩也很不错。”

  在今天的决赛中,林丹击败师弟谌龙问鼎男单,于洋/王晓理和王仪涵则分别拿到了在上海的第一个冠军。唯一的一场外战中,张楠/赵芸蕾2-0战胜丹麦组合彼得森/尼尔森。前世界第一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则收获了男双金牌。

  “到了年底,大家都很累,队员一直比赛,包括国外也是这样,所以队员状态不会太好,有起伏这很正常。中国队整体优势体现了出来,拿到4块金牌,不仅完成了奥运积分的任务,成绩上也非常好。”李永波说,“这次比赛不太合适的地方是球太慢,球慢了,技术性减弱,老运动员所以吃亏一些。”

  历时一年的奥运积分赛已经过半,国羽在伦敦奥运会的主要对手也基本成型,李永波认为“还都是老面孔”。“主要对手没有太大改变,从08周期到现在一直围绕奥运会准备,还有100多天奥运会就要开始,主要国家和人员都没有太大变化,只不过主要对手的状态有好有坏,没有新的面孔。”

  李永波特别提到了盖德和陶菲克,虽然两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能力在下滑,“但是他们有丰富经验,能够在一场比赛突然爆发,特别是明年奥运上完全有可能忽然爆发出来。这是国羽要特别小心的。”

  此前有媒体报道,李永波承诺伦敦奥运会至少拿3金,对此李永波笑着回应,“我总不能告诉队员拿2块就完成任务了吧。竞技体育就是要不断超越,超越自我,这是我对我们运动员的鼓励和期望。但是能不能拿到三块,不是我能够决定的,我只能希望我们的队员全力以赴去争取。”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