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林丹王仪涵折桂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国羽包揽4金

2011年11月27日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 宗晨亮)经过6天的争夺,2011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于27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最终,林丹、王仪涵分获男女单打冠军,而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共揽获除男双以外的全部4枚金牌。

  男单决赛在中国名将林丹和赛事卫冕冠军、国羽新星谌龙之间展开。比赛开始后林丹非常快地进入状态,很快取得14比9的领先优势,并就此以21比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林丹同样占据优势,从比赛中段开始取得微弱的领先优势。但是比赛最后关头出现戏剧化一幕,林丹在20比18领先的时候连续被谌龙追分,逃过一劫的小将谌龙士气上升,一路紧咬比分。双方从21平一直战至24平,林丹先后取得7个赛点,才最终以26比24艰难击败谌龙。

  这是林丹职业生涯第五次获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冠军,同时也是“超级丹”继香港超级赛之后,一周内夺得的第二项冠军。

  赛后,对于自己连续浪费赛点,林丹表示:“对今天决赛的金牌没有考虑太多,昨天打完自己比较轻松。打到第二局后半段,自己担心被谌龙把比赛拖到第三局,所以自己当时的确感到有些急躁。”

  国羽新星谌龙对于自己未能卫冕则显得释然,他表示:“我觉得今天自己尽力发挥水平,打得还是不错的。”

  相比较林丹,王仪涵的夺冠之旅就轻松多了。这位上海姑娘在决赛中对决“外战女皇”汪鑫,当比分来到第一局12比18时,汪鑫右膝连续征战积累的伤病迫使她选择退赛。王仪涵不战而胜,夺得个人生涯首个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冠军。

  此外,王晓理、于洋轻取小师妹汤金华、夏欢,夺得中羽赛女双冠军。张楠、赵芸蕾组合击败丹麦组合尼尔森、彼德森称雄混双赛场。

  中国羽毛球队在本次大赛中唯一旁落的金牌是男双项目,该项目冠军被丹麦组合鲍伊、摩根森获得。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