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乒联总决赛马龙4-1张继科 成就男单三冠王传奇

2011年11月28日03: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组图:马龙获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进入男单决赛的争夺,决赛对阵的双方是马龙和张继科,本场比赛,马龙势头很猛,以4-1(11-5,8-11,11-3,11-4,14-12)的比分战胜张继科获得了本届乒联总决赛的男单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夺冠是继2008年和2009年之后,第三次获得乒联总决赛的冠军,追平了王励勤的纪录。

  本场比赛,马龙进入状态的速度比较快,而张继科则比较慢热,4-2战胜王皓之后,马龙信心大增,本场比赛,马龙延续了之前不久进行的半决赛的良好手感,他的正手进攻冲劲十足,给张继科制造了不少麻烦,而张继科的进攻感觉并不好,首局比赛,马龙以11-5收获胜利。

  第二局比赛,虽然马龙的进攻势头依然迅猛,但是张继科开始找到状态,频频向马龙发难,马龙则对这样的突然的变化准备不足,虽然比赛的前半段双方的比分比较胶着,但是张继科抓住了机会,在比赛的后半段连续得分,并以11-8的比分,将局分扳平为1-1.

  第三局比赛,马龙继续自己强势的进攻,他的这种进攻方式压制了张继科,张继科在进攻不利的同时,自己也开始出现了主动失误,比分被迅速拉开,虽然张继科一直猛追,但是马龙一直保持着高压状态,最终,马龙以11-3再下一城。

  第四局比赛,马龙依然强势,开局便以5-0的比分,打出一波小高潮,随后,马龙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张继科则心态不稳,始终没有找到进攻的有效手段,最终,马龙以11-4拿下本局比赛,局分变为3-1.

  第五局比赛,马龙首先打出了一波3-0的高潮,随后,张继科加强进攻,连追3分,随后比分交替上升,5-5之后,张继科连续发力,得到2分,将比分反超为7-5,但是马龙随后连得3分,又将比分反超为8-7,随后,马龙稳住阵脚,继续将比分差距拉大,但张继科不想就此缴枪,奋起直追,将比分追平为10-10,随后,马龙把握住机会,拿下关键分,以14-12,获得胜利,并以4-1的比分战胜张继科获得了本届乒联总决赛的男单冠军。(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