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史冬鹏训练连续抢跑 孙海平:要抓起跑训练

2011年11月28日04:2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昨天上午,刘翔和史冬鹏继续来到田径场进行训练。孙海平安排的主要训练内容是跨栏,站立式8栏和蹲式3栏。在第一项训练内容中,不管是刘翔还是史冬鹏都很好地完成了训练任务。不过,随后采取蹬起跑器跨栏训练时,先是史冬鹏抢跑,紧接着在第二趟时,刘翔也稍稍在口令响之前蹬了出去……好在两人连续发生两次抢跑后,经过孙海平以及芦泉彬两位教练的提醒,在随后的三次起跑时,都没有再次出现抢跑情况。

  尽管如此,在当天训练完后,对于发生的抢跑现象,孙海平和芦泉彬教练在交流时,也谈到了这个问题。“可能是因为最近主要以身体训练为主,蹬起跑器比较少,所以刚一上来还有点不太习惯,也没有进入节奏。 ”两位教练都表示:“这个肯定是个问题,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生在比赛中,一旦抢跑,那就罚下去了……”基于此,两位教练表示,在回国后的训练中,进行专项训练的同时,也要重点抓一抓听枪起跑训练。

  在美国期间,这段时间主要以身体素质训练为主,目前各项素质也都稳中提升。再过几天,两人将踏上回国的航班,然后开始在国内进行专项训练。“明年2月份,会到欧洲参加室内赛,3月份还有室内锦标赛。 ”孙海平透露。也就是说,距离正式比赛算起来也就2个多月的时间,尤其还是室内赛,这对运动员在听枪起跑上要求更为严格,既要稳又要反应快。 特约记者王正根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