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罗塞尔为中国足球提建议 曝青训营年投入1800万

2011年11月28日04:33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颖)应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邀请,巴萨主席罗塞尔抵达北京,出席在鸟巢与时博国际的深度合作签约仪式,阐述巴萨中国区计划和“巴萨中国青训营”的细节。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罗塞尔透露巴萨每年投入1800万欧元到拉玛西亚青训营,他希望中国足球也能从青少年抓起。

  谈巴塞罗那

  拉玛西亚每年投入1800万欧元

  巴塞罗那是目前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罗塞尔介绍,他们能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秘诀就是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开展。

  “我们对此投入的精力很大,这个青训营已经拥有30年的历史,培养出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正是从拉玛西亚走出来的他们,成就了如今的巴萨。”罗塞尔为记者透露了一项数据,目前巴萨每年为拉玛西亚青训营投入的资金在1800万欧元左右。

  12月10日,西甲首场世纪大战将在伯纳乌进行。皇马曾提议将此次比赛放在中午踢,因为此时是亚洲球迷观看直播的黄金时段。不过遭到巴萨拒绝。罗塞尔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解释说:“巴萨有自己的传统,球员们周末要和家人一起吃饭,然后比赛。如果照顾中国球迷,大家就不能和家人吃午饭了。”此外他还谈到巴萨有很多俱乐部会员,也习惯晚上去看比赛,他们不愿意为了照顾中国球迷改变自己的传统。

  记者让其展望这次世纪大战时,罗塞尔的回答很官方:“巴萨与皇马的对抗是世界级的,将会吸引很多球迷。但通常我是不会预测比赛结果的。”

  谈中国足球

  青少年和教练员都要培训

  “很遗憾卡马乔没能带领中国队拿到世界杯资格。”罗塞尔对记者说,他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但还是知道这个结果。而他建议中国足球如果能从青少年抓起,或许不用像拉玛西亚青训营那样30年才出成效。

  本次罗塞尔来华除了到北大演讲、参加慈善晚宴、参观鸟巢,最重要的是通过跟中国分享青训营模式的经验帮助中国足球提高。

  “巴萨青训营地点定在北京,从2012年开始挑选13岁到16岁的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每年分两期共招收360名球员。巴萨俱乐部每期都将提供足球教学课程,并派出教练员团队来华指导,以纯粹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模式对中国学员进行指导训练。”罗塞尔介绍。

  “我对中国足球了解不多,希望随着巴萨对中国市场的拓展,能更多地了解中国足球。”罗塞尔坦言,不过他还是给没能闯入世界杯的中国足球一点建议:“应该从青少年做起,不仅要加强对他们的培训,还要加强对教练员的培训,要知道,正是瓜迪奥拉让巴萨成为一个强大的综合体。”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