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综述-张继科丁宁饮恨 马龙创历史国乒第8次包揽

2011年11月28日05: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组图:马龙获男单冠军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落下了帷幕。两位世锦赛与世界杯的新科双料冠军纷纷错失机会,张继科决赛不敌马龙,丁宁则负于刘诗雯,双双输给“克星”,与一年包揽三项大赛单打冠军这一壮举擦肩而过。马龙三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追平王励勤并列男单第一人。郭跃单打失意,双打却收获今年第12枚金牌,延续骄人纪录。中国队囊括四金,继1996、1998、2000、2003、2004、2006、2007这7届后,第8次包揽。

  男单:马龙三金追平王励勤 张继科无缘创历史

  男单首轮爆出一大冷门,老将马琳在3-1领先之下却遭新加坡选手高宁大逆转,遭遇一个月内第三场外战失利,也是近一年来包括双打在内的第10场外战败绩。其他五位国手顺利挺进八强,接着出现了两场德比战,张继科4-1王励勤,王皓4-3险胜许昕,算上4-0横扫庄智渊的马龙,国乒在男单四强占据三席。

  马龙在接下来的两场德比大战当中脱颖而出,先是在半决赛4-2击败王皓,决赛又以4-1完胜张继科,三个月内四连胜这位新科双料冠军,夺得六个单打冠军,同时以三枚总决赛男单金牌,追平王励勤并列男单第一人。今年已经拿到世锦赛男单和世界杯冠军的张继科,与一年包揽三项大赛擦肩而过,无缘创造男单的纪录。

  女单:丁宁错过一年三冠 刘诗雯首登顶

  本次总决赛,中国女单仅有一场外战败绩,却出现在以往外战成绩不俗、两届总决赛冠军郭焱身上。这位国乒老将在第二轮2-4爆冷负于王越古。郭跃首轮4-3险胜福原爱,险些出局,接着却在第二轮2-4不敌刘诗雯。郭跃今年参加了包括世锦赛的15项赛事当中,竟一无所获,自2003年开始,9个赛季以来首次在一年中未能夺得一个单打冠军。

  刘诗雯、李晓霞、丁宁为中国队在女单四强占据三席。随着刘诗雯4-2击败王越古,丁宁4-1赛季第5次战胜李晓霞,两位90后再度会师决赛。决赛,刘诗雯4-0横扫丁宁,首夺总决赛冠军,丁宁则与一年连夺世锦赛、世界杯以及总决赛这三项单打冠军的壮举擦肩而过。

  双打:马琳/张继科首登顶 郭跃赛季12冠

  两对中国男双会师决赛。马琳/张继科在前四局大比分1-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4-3大逆转马龙/王皓登顶,首夺年终总决赛冠军。中国队虽然仅有郭跃/李晓霞这一对女双参赛,但两人还是毫无悬念地捧回冠军,决赛以4-0横扫福原爱/石川佳纯,继07年后再度登顶。郭跃今年单打失意,双打却创惊人纪录。算上总决赛,今年分别与李晓霞、郭焱、刘诗雯、李晓丹搭档,拿到了12个冠军,只要参赛,无论与谁搭档,还从未让冠军旁落!(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