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颁奖典礼|2011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2011中超全明星义赛

中超明星赛似恒大教学赛 观众球员媒体都不买账

2011年11月28日05: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2011赛季中超全明星赛昨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进行,广州恒大在90分钟的比赛中与中超明星队战成1比1,随后在点球大战中以4比3、总比分5比4胜出。

  这场中超全明星赛同时也是义赛,参赛球员没有一分钱的出场费,比赛门票等收入均捐献给宋庆龄基金会。广州恒大以全主力阵容出战,但主帅李章洙在海外考察外援未归,球队由教练组成员秋鸣、王维满指挥,中超明星队的教练组更是只有马林一个光杆司令。在90分钟的比赛中,广州恒大的吴坪枫和中超明星队的宋文杰(青岛中能)先后破门。在点球大战中,虽然冯潇霆的射门被刘殿座(南昌衡源)封堵,但广州恒大门将杨君状态更好,连续扑出张成林和汪嵩的点球,最终广州恒大胜出。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给广州恒大颁发胜利奖牌,他与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相见甚欢。

  吴坪枫与全明星赛很有缘

  中国职业联赛的明星赛在1994年就开始出现,当时举行的是南北明星对抗赛。由于赞助经费等诸多方面的问题,比赛仅举办了两届之后就没了下文。2006赛季,全明星赛得以恢复,仍然是南北对抗,结果北方队以3比2击败南方队。到了2007赛季,在同样的赛制下,北方队再次胜出,当时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7比7平局,点球大战后北方队以总比分16比15胜出。

  2008年,中国足协将南北明星对抗赛改为中超冠军对阵中超明星队,在该赛季冠军球队的主场举行,结果山东鲁能以6比7输给中超明星队。有趣的是,在当年代表中超明星队打进一球的吴坪枫,在昨天的比赛中又为广州恒大打入一球。2009年由于中国足坛展开“打假扫黑”风暴,全明星赛停办。2010年,山东鲁能以0比3输给中超明星队。

  昨天的比赛是中超全明星赛改制的第3年,广州恒大成为首支在全明星赛中获胜的联赛冠军球队。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