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群雄争霸

超级联赛-丁俊晖1-7奥沙利文 火箭夺个人第十冠

2011年11月28日0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视频-丁俊晖1-7完败奥沙利文 火箭10夺超级联赛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2011斯诺克超级联赛落下帷幕,最后的决赛中国选手丁俊晖挑战“火箭”奥沙利文,比赛中丁俊晖状态较为低迷很快就0-4落后,最终丁俊晖1-7告负无缘冠军奖杯。火箭奥沙利文拿下了个人第十个超级联赛冠军,同时也是最近八届超级联赛奥沙利文的第7个冠军。

  丁俊晖在超级联赛上历来都有着不错的表现,曾经05-07年连续三届打进半决赛,本届赛事丁俊晖以小组第二名成绩晋级半决赛,随后半决赛中击败近来状态出色的特鲁姆普后,丁俊晖首次跻身超级联赛决赛,也是继傅家俊之后第二位跻身决赛的非英伦三岛选手。“火箭”奥沙利文是超级联赛历史上最为传奇的选手,此前已经拿下了9次超级联赛冠军,其中05-08年实现了五连冠,加上本届赛事奥沙利文连续7届打进最后的决赛,在超级联赛历史上无人可以匹敌。本届赛事上奥沙利文又是强势获得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随后击溃近来状态非常出色的威廉姆斯之后,奥沙利文和丁俊晖会师决赛。

 

  首局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非常快,一上来就是和奥沙利文力拼进攻,上手后连得31分后进攻出现失误。随后奥沙利文开始掌控主动权,拿下16分后比赛陷入防守争夺。安全球争夺中丁俊晖拼球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后单杆拿下52分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二局比赛中,开球后丁俊晖出现失误被罚分,随后奥沙利文抓住机会拼球上手单杆拿下56分转入防守争夺,丁俊晖一度获得上手机会,拿下1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奥沙利文再度上手后,单杆拿下92分后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上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开局后拼球上手,单杆拿下56分奠定领先优势。随后比赛进入防守争夺,丁俊晖上手拿下16分进攻没能继续,最终奥沙利文80-2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上3-0领先。第四局比赛中,这局一开始就陷入了僵局,虽然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21分,但随后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丁俊晖进攻手感较差接连错失机会,最终奥沙利文57-43再胜一局,奥沙利文取得了4-0的领先优势,比赛呈现了一边倒的局面。

  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开局阶段的防守争夺占据上风,一度22-8领先但随后奥沙利文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就当大家都以为火箭又将一杆制胜拿下这局时,连得25分后进攻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这个难得的机会,组中70-33成功拿下了决赛个人首局,总比分上还是1-4大比分落后。第六局比赛中,上局的获胜使得丁俊晖气势有所提升,但奥沙利文不愧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很快就通过防守调整状态重新掌控主动权,最终奥沙利文扭转颓势79-53再胜一局,总比分5-1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丁俊晖开球之后凭借长台进攻打开局面,上手后单杆连得60分。但奥沙利文是不能给其留下任何机会的,丁俊晖打进红球后做彩球失误,奥沙利文顺势抓住机会上手,随后单杆拿下63分清台以2分优势逆转击败丁俊晖,奥沙利文再胜一局总比分6-1领先拿到了决赛的赛点。第八局比赛中,上局遭逆转打进了丁俊晖的士气,这局开球后防守出现漏洞,奥沙利文没有再给丁俊晖机会,上手后单杆拿下77分成功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7-1横扫丁俊晖,拿下了个人超级联赛第十个冠军头衔。

  附:奥沙利文7-1丁俊晖具体比分

  68-31 (52), 96-16 (92), 80-24 (56), 57-43, 33-70, 79-52, 63-61 (R 63, D 60), 77-0 (77)

  (风清扬)

相关新闻:

·丁俊晖赞对手表现出色 直言想赢火箭需打得更好
·丁俊晖14次战火箭仅赢三场 明年大师赛将再度PK
·丁俊晖再一次倒在火箭杆下 温布利眼泪将重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