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常规赛球队每月多打两场 连续3天比赛考验球员

2011年11月28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钱是个好东西
钱可是个好东西

  北京时间11月28日,美国著名篮球专家霍华德-贝克曝料称,新赛季的常规赛,每支球队平均每月比往年多打两场比赛,且都将遭遇3场背靠背的挑战,甚至还会有球队经历3次3场背靠背。

  劳资双方前天终于原则上达成了新协议,不出意外,新赛季将从12月26日开打,于4月27日结束。每支球队要打66场常规赛,且要经历至少1个三场背靠背的挑战(连续3天都有比赛),这是从1999年以来的第一次,那个赛季之前出现这种情况,还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

  值得特别指出的是,新赛季的常规赛,有些倒霉的球队,可能要经历3次3场背靠背的噩梦,这个安排对于那些老龄化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巨大挑战,这很可能会引发球队的伤病,甚至还会改变球队冲击季后赛的节奏。

  好消息是,每支球队的66场常规赛,其中有48场比赛是和同一大分区的球队交锋(比正常赛季少了4场),剩下的18场是与另一大分区的球队对决。另外,有些球队将无需跑遍所有客场。

  按照联盟的计划,新赛季的常规赛,每支球队平均每周要打3.9场比赛,往年这个数字是3.5场,这意味着每支球队平均每月要多打2场比赛。考虑到新赛季没有夏季联赛和季前赛,球员们在新赛季的体力将遭遇严峻考验。毋庸置疑,这会影响常规赛和季后赛的精彩程度。

  因此,霍华德-贝克建议NBA考虑压缩季后赛的首轮赛程,由7局4胜制改为5局3胜制,如此既可以压缩赛程,还可以让球员们得到更好的休息,节省更多的体力来应对次轮季后赛,提升总决赛的精彩程度。显然,贝克的建议是很有道理的。

  但遗憾的是,联盟方面拒绝采纳贝克的建议。NBA的回复是——这样做将会减少联盟的利润,还会和电视转播的合伙人产生矛盾和纷争。不难看出,联盟之所以拒绝这个建议,主要是处于增加利润的考虑。众所周知,一场季后赛可以为球队、联盟以及球队所在城市带来非常可观的经济收益。

  新赛季球员们将饱受奔波之苦,特别是老球员们将会遭遇体力危机,但为了赚钱,联盟也顾不上这么多,作为一个商业联盟,他们的眼中只有一个字:钱!(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