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国家德比前被逼上绝境 落后达6分巴萨已输不起

2011年11月28日07:0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西甲联赛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联赛第14轮率先开打三场比赛,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一喜一忧。巴塞罗那客场0∶1不敌赫塔菲;皇家马德里则在主场4∶1大胜马德里竞技,将对巴塞罗那的领先优势拉大到了6分。在国家德比还差两周到来时,皇家马德里已经领先巴塞罗那两个身位。

  皇家马德里4∶1马德里竞技

  事件:银河队主宰德比

  轮次:西甲第 14 轮

  时间:北京时间 11 月 27 日 03∶00

  地点:马德里圣迭戈·伯纳乌球场

  主题:红牌+点球

  马德里竞技上次在伯纳乌赢下马德里德比还要追溯到1999-2000赛季,在那之后马竞便再也没有从客场尝到过击败皇马的滋味。

  本赛季的马德里德比依旧没有改写历史,尽管球队在第15分钟便取得领先,但粗犷的球风让球队送出了两次红牌+点球。两次红牌+点球让马德里德比失去了均衡,皇马队长卡西利亚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态正是主裁判的判罚帮助皇马取得了大胜,“他们防守很强悍且早早进球,但本泽马制造的红牌和点球则是比赛的转折点。”9人马竞最终三球败北。

  首发登场的本泽马制造红牌+点球,为皇马扳平比分做出巨大贡献;替补登场的伊瓜因制造红牌+点球,为皇马锁定了比赛的胜局。由于两次对马竞做出最狠判罚,本场的主裁判拉霍斯也被西媒体称为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最喜欢的裁判,穆里尼奥在赛后也罕见地对裁判予以表扬,“进球总比吃红牌被罚下好,但他们的队员决定冒险,那都是明显的红牌动作,红牌加点球的判罚毫无问题,他是一个伟大的裁判。”

  赫塔菲1∶0巴塞罗那

  事件:宇宙队阴沟翻船

  轮次:西甲第 14 轮

  时间:北京时间 11 月 27 日 05∶00

  地点:马德里阿方索·佩雷斯球场

  主题:三后卫+假摔

  在阿方索·佩雷斯球场,巴塞罗那0∶1不敌处于保级战的赫塔菲。这场失利,是瓜迪奥拉第一次输给这支马德里小球队。

  瓜迪奥拉显然没有把赫塔菲放在眼里,排了个三后卫的阵型,让阿尔维斯到中前场参与进攻。由于三后卫的抗击打能力不足,所以在面对赫塔菲的快速反击时,巴萨后卫屡屡顾此失彼。激进的打法让球队丧失稳健,也直接导致全队在传球、跑位方面失误频频。比赛最后阶段,心态急躁的巴萨甚至又玩起了假摔的把戏。布斯克茨在仅有轻微身体接触的情况下异常夸张地摔倒,虽然没有捂脸偷瞄,布斯科茨还是吃到了黄牌。反观赫塔菲,不仅完美地抑制了巴萨的进攻,还凭借定位球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本场失利让巴塞罗那与领头羊皇家马德里的积分差距拉大到了6分,赛后瓜迪奥拉坦承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皇马的表现让我们紧张,但联赛是漫长的拉锯战,还有很多场比赛要踢,我们需要尽快恢复,我坚信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事件:国家德比

  轮次:西甲第 16轮

  时间:北京时间 12 月 11 日 05∶00

  地点:马德里圣迭戈·伯纳乌球场

  主题:银河队 VS 宇宙队

  本轮战罢,皇家马德里以34分高居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死敌巴塞罗那6分,这是瓜迪奥拉出任巴萨主帅以来,被甩开的最大分差。在国家德比还有两周到来的情况下,皇马已经领先巴萨两个“身位”。皇马之所以能领先巴萨6分,直接源于在与其他西甲球队交锋时的超高胜率,只在莱万特和桑坦德竞技身上丢掉过5分,其余比赛全部取得了胜利。而自从联赛第5轮客场被桑坦德竞技逼平以来,皇马已经取得了各项赛事13连胜,共打进51球,平均每场4球,如此恐怖的攻击力令人惊悚。巴萨在竞争中掉队在于赛程的过分密集,整个11月,巴萨的球员们大部分都在一周双赛,一个月需要踢9场比赛(包括两场国家队比赛),输给赫塔菲的比赛是第8场,周中还需要迎来对阵巴列卡诺的比赛。如此高密度的比赛频率的确让阵容单薄的巴萨感到有些吃不消了。

  考虑到国家德比前,皇马的西甲对手是保级区的希洪竞技,丢分的可能性较小,皇马极有可能带着巨大的心理优势从容地和巴萨较量。届时在伯纳乌,巴塞罗那唯求取胜,平局只是给了皇马继续巩固领先优势的机会,而如果巴萨输给皇马,9分的积分差距则意味着巴萨的联赛卫冕梦想彻底告破。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