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2011-2012赛季专题 > 斯诺克11-12赛季中国军团

丁俊晖14次战火箭仅赢三场 明年大师赛将再度PK

2011年11月28日07: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北京时间11月28日,在2011斯诺克超级联赛决赛中,丁俊晖几乎没有任何抵抗余地的1-7被“火箭”奥沙利文横扫,错失了夺取超级联赛冠军的机会。在双方14次交手中丁俊晖以3胜3平8负处于绝对劣势。

  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第一次交手发生在2005年的温布利大师赛上,当时还不到18岁的丁俊晖以2-6败北,一年后的北爱尔兰杯决赛中丁俊晖以9-6击败奥沙利文夺冠,夺取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三个排名赛冠军头衔,那是丁俊晖首次击败奥沙利文。

  丁俊晖输给奥沙利文最惨痛的比赛有两次,一次是2007年的温布利大师赛决赛,由于受到了现场观众的干扰,丁俊晖以3-10完败。输掉比赛并不可怕,但那场比赛之后丁俊晖就如同换了一个人,连续几个赛季都要为保住前16而战,成绩也是每况愈下。那场比赛在今天看来显然成了丁俊晖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连他自己都承认自那时起开始怀疑自己的能力了。

  2008年处于低谷中的丁俊晖在超级联赛中以0-6被奥沙利文横扫,这是他首次在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中一局未胜,如此尴尬的成绩令他再度怀疑自己,而整个2008年丁俊晖的战绩也的确没有亮色。

  进入2009年之后丁俊晖状态有所恢复,但即便如此在2009年的上海大师赛上丁俊晖仍以3-5输球,2010年两人交手两次,超级联赛中两人战成3-3平。在另外一场特殊比赛中(强力斯诺克决赛),奥沙利文以572-258战胜了丁俊晖。从以上三场比赛可以看出,即便丁俊晖回到了巅峰状态,但依然无法找到击败奥沙利文的办法。

  2011年11月初第八轮比赛是丁俊晖自2007年超级联赛之后首次战胜奥沙利文,然而仅仅不到一个月之后他就在决赛中以1-7输给了对手,无缘个人超级联赛首冠。明年1月两人还将在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相遇,届时会出现怎样的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以下为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交手纪录:

  2005年大师赛1/4决赛 奥沙利文 6-2 丁俊晖

  2005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06年北爱尔兰杯决赛 丁俊晖 9-6 奥沙利文

  2006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07年大师赛决赛 奥沙利文 10-3 丁俊晖

  2007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2-4 丁俊晖

  2007年世锦赛第一轮 奥沙利文 10-2 丁俊晖

  2008年康沃尔表演赛 奥沙利文 5-2 丁俊晖

  2008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6-0 丁俊晖

  2009年上海大师赛 奥沙利文 5-3 丁俊晖

  2010年超级联赛 奥沙利文 3-3 丁俊晖

  2010年强力斯诺克决赛 奥沙利文 572-258 丁俊晖

  2011年超级联赛第八轮 丁俊晖 3-1 奥沙利文

  2011年超级联赛决赛 丁俊晖 1-7 奥沙利文

相关新闻:

·丁超级联赛-丁俊晖1-7奥沙利文 火箭夺个人第十冠
·丁俊晖赞对手表现出色 直言想赢火箭需打得更好
·丁俊晖再一次倒在火箭杆下 温布利眼泪将重演?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