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杨鸣拼命保住本溪不败 辽宁男篮117-110胜青岛

2011年11月28日07:3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日,辽宁衡业男篮在主场以117:110战胜青岛双星队结束两连败,主场两连胜,金身不败。而本场与青岛队一战也成为辽宁男篮为球队重振士气的最好机会。
杨鸣拼命 保住本溪不败

  昨日,辽宁衡业男篮在主场以117:110战胜青岛双星队结束两连败,主场两连胜,金身不败。而本场与青岛队一战也成为辽宁男篮为球队重振士气的最好机会。

  老腰犯病了 张庆鹏缺阵

  本场比赛前,一向提早出场热身的张庆鹏并没有出现在球场上,随后得知张庆鹏因腰伤将缺席本场比赛。

  我们的担心似乎有些多余,开场之后,缺少张庆鹏的辽宁队依靠全队的精彩发挥打得顺风顺水,很快就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场下观战的张庆鹏也没有闲着,当李晓旭、韩德君被换下场时,他也会给队友讲解场上的局势,张庆鹏也会和队友击掌庆祝。

  身体撞护栏 杨鸣拼命了

  当张庆鹏缺阵,辽宁队另外一名当家后卫杨鸣必须承担更多的任务,而事实证明说杨鸣已经彻底摆脱了上场比赛六投零中的尴尬,回到主场作战的杨鸣无所不能,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命中率,8次助攻,4次抢断就是最好的证明,除此之外被对手侵犯9次也展示出其在进攻端强大的攻击力。这也间接让对手主要得分手哈德森在第三节被罚下。

  纵观整场比赛,掌管全队进攻防守任务的杨鸣可谓十分尽力,甚至可以说非常拼命,在本场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杨鸣三次倒地,一次还重重地磕到了护栏上,赛后出席发布会时杨鸣的右臂已经敷冰袋。

  但是更多的时候是通过不断地跑位和挡拆为队友和自己创造得分的机会。比赛最后时刻,辽宁一度被对手追至个位数,此时又是杨鸣的挺身而出,抛投,2+1,助攻队友,各项技术都十分的给力,带领球队抵挡住了对手的疯狂反扑,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外援很给力 只是缺默契

  本场比赛面对对方的三名外援,辽宁男篮外援鲍威尔和卡尼展现了很强的攻击力,鲍威尔此役得到30分,10个篮板,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超高的命中率,2分球12投11中。而卡尼也得到了19分,不过目前外援能看出与球队磨合并没有达到理想状态。比赛中鲍威尔和卡尼更多的是担任球的“终结者”,球一旦到他们手很少能看见回传给队友的情况。如果鲍威尔能将球更好地做到内外结合的话,更有利于辽宁外线射手的发挥,能起到不错的牵制作用,而卡尼在突破的一次回球甚至令队友都没有想到,可见外援们与球队还需要磨合!

  本版稿件均由记者 郝鹏飞电自本溪本版图片均由记者 白琳电自本溪

  主帅论兵

  郭士强:边强的防守救命

  在两连败期间,辽宁全队手感全无,但是本场比赛找回了命中率,郭士强认为,之前队员的心态不好。他说:“至今我还不相信输给天津队是球队实力不行,回来之后我们调整心态,今天每个人都很自信。昨晚因为大雾,球队回来很晚还要准备录像让队员看,从技术和心态上分析对手。两个外援均执行我的意图和准备会要求,他们的发挥都很好”

  本场比赛,郭士强出人意料地让老将边强首发,他表示用边强就是用他的防守。“今晚边强很好地完成赛前的任务,我对他表示敬意。对方哈德森能力很强,首发用他就是防守老外让他上半场只得2分。同时,杨鸣发挥也很出色。打了4场比赛,从比赛经验和心态上他都比上个赛季进步很快。”

  郭士强(左)想急切拿下青岛。

  图说CBA

  钱德勒文身变成“钱得嘞”

  近日有记者采访钱德勒的过程中,发现钱德勒手臂上文了自己的中文名字“钱得嘞”,这个文身显然是文错了,“得”字甚至还少了一笔。“你在手上文了自己的中文名字?这名字好像写错了啊。”记者告诉钱德勒。“是吗?”一脸茫然的钱德勒翻手肘看了看自己的文身,似乎不太明白上面的意思。此时一名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其实也没错,他来中国打球了,钱也就得嘞。 ”

  乌鲁木齐大雾致2场比赛延期

  篮协计划春节前后补赛

  昨晚,因乌鲁木齐大雾困扰,八一男篮无法按时赴山西客场比赛,而新疆主场迎战浙江的比赛也延期至春节前后。乌鲁木齐方面传来了最新消息:因乌鲁木齐大雾,航班严重滞留,为保护运动队,经篮协研究决定:新疆对浙江,山西对八一的比赛只能延期进行,补赛时间定在春节前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