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一周盘点:停摆结束阿联伤不起 小贝获突破

2011年11月28日07: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新快报记者 梁静

  随想随记

  人生没有意外,有些事情,注定会发生,无论在哪里、什么时候都躲不过。花了四年时间,勤奋的贝克汉姆终于获得美国足球的冠军;无论费德勒与纳达尔具有多大的天赋,他们也敌不过岁月;NBA终于要开打了,虽然推迟了很久,但大家心里有数,谁会拿自己的饭碗开玩笑。

  21日周一

  小贝完成拓荒第一步

  “为了足球而去美国”的贝克汉姆终于捧得冠军奖杯,他所在的洛杉矶银河在美国职业大联盟总决赛中以1∶0击败休斯敦迪纳摩。

  点评: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小贝让美国足球影响力提高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上赛季美国足球职业大联盟平均上座率上涨了7%,如今已经超过了NBA,排名全美第三。

  22日周二

  小罗恩师成广州足球新鲶鱼

  2009年曾率领韩国浦项制铁队夺得亚冠冠军的巴西籍教练法里亚斯成为富力队新任主帅。富力俱乐部与法里亚斯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其年薪在15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56万元)左右。

  点评:法里亚斯曾在巴西国青担任助教,麾下带的球员就有小罗。加盟富力后,他扬言,到广州就是拿亚冠冠军,而且还透露了引进穆里奇般的好外援。下赛季的广州足球,注定更精彩。

  23日周三

  中国足球在亚洲无地自容

  61分钟,6∶3、6∶0,如此悬殊的比分竟然会出现在第26次费纳决中。最终,纳达尔吞蛋离场,费德勒尴尬地致歉。

  点评:七年来第26次碰面,场面沉闷、缺乏亮点,都说时间是把杀猪刀,因为它不仅削弱了高手的技艺,也消弭了宿敌间的激情。

  24日周四

  中国足球在亚洲无地自容

  2011年亚足联年度颁奖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独揽九项大奖的日本成为最大赢家,中国则颗粒无收,最悲哀的地方是,这是第一次中国球员连候选名单都没进的亚足联颁奖。

  点评:连续三届无缘世预赛亚洲区十强赛的中国队,如果能拿奖才是真作弊。

  25日周五

  易建联在CBA也伤不起

  在广东队主场对北京队的比赛中,北京外援马布里突破撞倒朱芳雨,后者倒地时意外撞到易建联的右膝。易建联触动旧伤痛苦倒地提前离场,广东队以92∶104输球。

  点评: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阿联的事情告诉我们,“易折”的人在哪儿都“易折”。

  26日周六

  停摆结束,有人欢喜有人忧

  NBA终于有望开打了,劳资双方15个小时的谈判结束达成初步协议,顺利的话,接下来一周双方将正式签署劳资协议。本赛季将保留66轮常规赛,圣诞大战将成为新赛季揭幕战。

  点评:听说NBA停摆结束,最不开心的可能就是CBA俱乐部的总经理了,他们要忧心忡忡那些NBA球员会不会不告而别。尽管球星们曾写保证书,但保证书并不具法律效力。更何况,人心都不在了,留住他的人有什么用?

  27日周日

  刘诗雯不放弃伦敦希望

  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结束女子单打决赛,刘诗雯成功问鼎冠军。在与世乒赛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丁宁的决赛中,刘诗雯完全掌控大局,她以4∶0直落四局横扫丁宁夺取女单冠军。

  点评:无论是否能够出征伦敦,刘诗雯只要保持这份斗志,留给她的未来不只是明年的奥运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